資本圈 | 首創置業欲發30億債權融資計劃 傳優客工場拟最早明年IPO

观点网

2018-08-15 18:57

  • 将房地産金融、基金、上市公司等資訊盡收眼底。

    首創置業欲發行30億債權融資計劃 以償還金融機構借款

    首創置業股份有限公司8月15日公告,建議與華夏銀行進行融資合作,于北金所以非公開挂牌的方式發行債權融資計劃,融資總額不超過人民币30億元。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債權融資計劃融資規模不超過人民币30億元,可一次或分期發行,債券期限不超過3年,發行方式面向合格投資者非公開發行,利率确定方式由該公司和投資者透過非公開方式詢價後協商而定,承銷商為華夏銀行。

    首創置業稱,募集資金用途償還金融機構借款。發行債權融資計劃将有利于公司進一步拓寬融資渠道,提高直接融資比例,並能優化融資結構。

    傳優客工場拟最早明年IPO 正洽談2億美元D輪融資

    據彭博近日消息,優客工場如今正在與國際投資者洽談約2億美元D輪融資事宜,同時公司準備最早于明年發起首次公開募股。

    報道稱,優客工場創始人毛大慶發聲表示,香港是首選上市地點,公司已與當地證券交易所官員進行了非正式的初步會談。據毛大慶自稱,優客工場計劃進入資本市場尋求更多融資,以實現更快的擴張。目前公司已具備一定規模,就地點、服務會員數量及覆蓋城市數量而言已排名全球第二。

    同時,優客工場計劃以擴展國内市場作為首要任務,将在未來兩到三年在中國擁有300個共享辦公地點。海外方面,優客工場計劃馬上在新加坡和香港開設第三個共享辦公空間,還計劃在曼谷開設新空間。

    此外,觀點地産新媒體獲悉,在今年8月14日,優客工場獲路勁産業與景荣控股戰略投資人民币3億元,此次增資完成後,優客工場估值突破18億美元。而這是優客工場在2018年6月8日後又一次融資。此前6月8日,優客工場宣布正式完成C+輪融資,由山東國惠與絲路華創戰略投資。

    中洲控股再獲大股東增持14.84萬股 持股增至48.37%

    8月15日,深圳市中洲投資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發布公告,對其控股股東深圳市中洲置地有限公司近期增持公司股份情況進行披露。

    觀點地産新媒體查閱公告獲悉,中洲控股于2018年8月15日收到公司控股股東中洲置地的《關于增持深圳市中洲投資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的告知函》,函件告知,中洲置地于2018年8月10日至2018年8月15日期間合計增持公司股份14.84萬股,增持股份數占公司總股本的0.0223%。

    據了解,本次增持後,中洲置地持有中洲控股股份3.22億股,占公司總股本的48.37%。

    而此前,中洲置地還于2018年5月7日通過大宗交易方式增持中洲控股股份650萬股。截至目前,中洲置地合計增持中洲控股股份664.84萬股,增持比例已達中洲控股總股本的1%;中洲置地持股數量3.22億股,持股比例為48.37%。

    對于此次增持,中洲置地稱是基于對中洲控股未來發展前景的信心及對公司價值的認可,並表示,未來不排除繼續增持的可能性。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