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經譚 | 發改委:堅決遏制房價上漲 7月一二線房價漲幅回落

观点网

2018-08-15 18:57

  • 房地産離不開政策與宏觀經濟、金融大環境。高屋建瓴、大處着眼,才能真正讀懂房地産。

    發改委:下決心解決好房地産問題 堅決遏制房價上漲

    8月15日上午,國務院新聞辦舉行吹風會,國家發展改革委秘書長、國民經濟綜合司司長、新聞發言人叢亮對當前經濟社會發展有關情況進行介紹。

    對于下半年經濟趨勢,國家發改委秘書長叢亮表示,下半年預計經濟保持合理運行區間,未來将推出更多舉措增加投資和補短闆,增強消費對經濟促進的作用,促進經濟平穩發展。

    他補充表示,補短闆不等同于過去的四萬億刺激措施,關鍵在于增加有效投資,提高投資效益,有效防止出現新的地方債務風險。

    針對下半年預計出台促進經濟增長的方案,叢亮重點介紹了六大措施,包括實施積極的财政政策和穩健的貨币政策;把補短闆作為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重點任務;把防範化解金融風險和服務實體經濟更好地結合起來等。

    值得注意的是,關于房地産方面,叢亮明确提出,下決心解決好房地産市場問題,要堅持因城施策,促進供求平衡,合理引導預期,整治市場秩序,堅決遏制房價上漲,加快建立促進房地産市場平穩健康發展的長效機制

    此外,會議還提出,接下來将深入實施創新發展戰略,增強創新力、發展新動能、持續推動大衆創業、萬衆創新;同時,打通去産能的一些制度阻梗,降低企業成本,降低增值稅稅率效應在下半年會進一步顯現。

    統計局:7月份一二線城市房價漲幅回落 三四線有所擴大

    國家統計局8月15日發布數據顯示,2018年7月份一二線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銷售價格環比漲幅回落,而三線城市略有擴大。

    其中,據初步測算,從環比看,4個一線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銷售價格上漲0.2%,漲幅比上月回落0.4個百分點,其中上海價格下降,北京、廣州和深圳價格分别上漲0.2%、0.6%和0.5%。

    同時,31個二線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銷售價格上漲1.1%,漲幅比上月回落0.1個百分點。35個三線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銷售價格上漲1.5%,漲幅比上月擴大0.8個百分點。

    一線、二線、三線城市二手住宅銷售價格分别上漲0.2%、1.0%和1.1%。

    而從同比看,70個大中城市中,一線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銷售價格上漲0.2%,上月為持平;二手住宅銷售價格上漲0.5%,漲幅比上月擴大0.4個百分點。

    二線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銷售價格分别上漲7.3%和5.5%,漲幅比上月分别擴大1.0和0.9個百分點。三線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銷售價格分别上漲6.7%和5.1%,漲幅比上月分别擴大0.7和0.8個百分點。

    另一方面,7月份15個熱點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銷售價格環比下降的城市有2個(上海、南京),與上月相同,最大降幅為0.1%;持平的2個(天津、廈門),減少1個;上漲的11個,增加1個,最高漲幅為3.0%。

    同比下降的城市有4個(上海、南京、無錫、深圳),比上月減少3個,最大降幅為1.9%;上漲的11個,增加3個,最高漲幅為6.9%。

    國務院:明年6月底前實施“互聯網+不動産登記”

    8月15日消息,國務院辦公廳提出,2019年6月底前所有直轄市、副省級城市和省會城市将全面實施“互聯網+不動産登記”。

    《全國深化“放管服”改革轉變政府職能電視電話會議重點任務分工方案》要求,2018年啟動“互聯網+”背景下專利代理監管方式創新研究,2019年底前将提出适應“互聯網+”背景的互聯網平台監管方案。

    同時,2018年底前計劃出台《互聯網診療管理辦法》、《互聯網醫院管理辦法》等規範「互聯網+醫療健康」的政策文件;到2020年底前,将推動遠程醫療服務覆蓋所有醫聯體和縣級醫院,建立互聯網專線保障遠程醫療需要。

    另外,據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央視6月17日曾報道稱,全國統一不動産登記信息管理基礎平台已實現全國聯網,不動産登記體繫進入到全面運行階段。而這也意味着,任何一位中國公民名下擁有的已經确權的不動産,包括房屋、土地等,都可以在自然資源部的繫統上查詢清楚。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樓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