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本圈 | 綠地14.9億受讓天津建工65%股權 華夏幸福拟發百億公司債

观点网

2018-08-14 17:03

  • 将房地産金融、基金、上市公司等資訊盡收眼底。

    綠地參與國企混改 14.9億受讓天津建工65%股權

    8月14日,綠地集團宣布,綠地控股通過股權收購方式,以14.859億元受讓改制後的天津建工集團65%股權,重組改制後的天津建工集團也于8月14日正式揭牌成立。

    綠地透露,股東方還将按股權比例再增資5億元。下一步,綠地将按計劃把其中10%股權轉讓給天津建工集團經營團隊,最終形成綠地持股55%、天津國資持股35%、經營團隊持股10%的三元股權結構。

    揭牌現場,綠地京津冀區域管理總部、山東區域管理總部分别就105億元施工訂單與天津建工簽約;中國銀行、建設銀行、工商銀行、天津銀行、興業銀行、中信銀行、渤海銀行分别與天津建工簽約增信,總額達350億元。

    張玉良表示,綠地将為天津建工注入品牌、資本、産業資源等,推動天津建工今後5年每年保持30-50%的收入、利潤增長,争取到2025年實現主營業務收入超千億元目標。

    華夏幸福拟發行100億公司債券 票面利率未定

    8月14日,華夏幸福基業股份有限公司發布公告稱,拟發行不超過人民币100億元的公司債券,票面金額為人民币100元,票面利率未定。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華夏幸福本次發行的公司債券的期限不超過7年(含7年),可以為單一期限品種,也可以為多種期限的混合品種。本次債券為固定利率債券,采用單利按年計息,不計復利。具體發行方式将根據公司資金需求情況和發行時市場情況而定。

    公告披露,華夏幸福本次發行公司債券拟用于償還有息債務、補充流動資金及法律法規允許的其他用途,本次債券不向公司股東優先配售。

    公告還透露,華夏幸福最近三年及一期資信情況良好。若本次發行的公司債券出現預計不能按期償付債券本息或者到期未能按期償付債券本息情況時,将采取包括不向股東分配利潤;暫緩重大對外投資、收購兼並等資本性支出項目的實施;調減或停發董事和高級管理人員的工資和獎金以及主要責任人不得調離等保障措施。

    根據公告顯示,截至2018年3月31日,華夏幸福總資産合計約3756.3億元,負債合計約3054.6億元。

    荣盛發展申請發行80億元公司債券 同時向股東借款70億

    8月14日,荣盛房地産發展股份有限公司發布公告稱,公司拟申請面向合格投資者公開發行公司債券50億元,同時拟向合格投資者非公開發行公司債券30億元。此外,其還向控股股東荣盛控股及第二大股東荣盛建設工程有限公司分别借款不超過50億元及20億元。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荣盛發展此次公開發行的公司債券規模不超過人民币50億元(含50億元),可分期發行,公司債券發行期限不超過5年(含5年),可以為單一期限品種,也可以是多種期限的混合品種。

    荣盛發展稱,本次公司債券的募集資金拟用于償還公司借款、調整公司債務結構;並拟用剩余部分資金補充公司營運資金,改善公司财務狀況;或部分用于項目投資等符合國家法律法規規定的用途。

    據荣盛發展另一份公告,該公司拟向合格投資者非公開發行公司債券,發行的公司債券規模不超過人民币30億元(含30億元),可分期發行。債券發行期限不超過5年(含5年),可以為單一期限品種,也可以是多種期限的混合品種。

    荣盛發展稱,此次公司債券的募集資金用于住房租賃項目建設、償還公司債券及補充流動資金等。

    此外,荣盛發展還宣布,根據公司整體發展戰略的需要和資金安排,公司及下屬公司拟向荣盛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荣盛建設工程有限公司借款。

    其中,向荣盛控股借款金額不超過50億元,期限不超過12個月,利率不超過9.5%;向荣盛建設借款金額不超過20億元,期限不超過12個月,利率不超過9.5%。

    越秀集團租賃住房類REITs首期5億元發行 利率5%

    近日,越秀集團租賃住房證券化産品“中聯前海開源-越秀租賃住房一号第一期資産支持專項計劃”成功發行。該産品規模約為4.97億元,優先級發行利率5.0%,發行利率創近期市場同類型産品的新低。

    據了解,越秀集團為越秀租賃住房類REITs原始權益人,中聯基金作為總協調人、财務顧問和基金管理人,廣州證券擔任聯席财務顧問,前海開源擔任計劃管理人。越秀住房租賃公司将為越秀租賃住房類REITs的基礎資産提供整體租賃服務。

    越秀集團是第一批參與並主導類REITs産品的國有住房租賃企業,發揮了國有企業在積極盤活存量房屋用于租賃、增加租賃住房有效供給等方面的引領和帶動作用。

    另據觀點地産新媒體過往報道,2月“中聯前海開源-越秀租賃住房一号資産支持專項計劃”就已獲深交所審議通過,專項計劃拟發行金額50億元。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