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實集團拟成立财團收購澳洲能源基建資産

观点网

2018-08-13 09:18

  • 目標公司APAGroup于澳洲證券交易所上市,在澳洲大陸擁有並經營能源資産及投資。

    觀點地産網訊:8月13日,長江實業、長江基建、長和及電能實業聯合發布公告稱,長實集團、長江基建及電能實業拟組建财團,透過信托計劃方式收購澳洲能源基建資産。

    公告表示,2018年8月12日,由長江實業、長江基建及電能實業組成的财團,與競投公司及目標公司訂立有關落實收購事項的實施協議。據此,在完成若幹條件的規限下,相關财團成員将訂立合營交易以組成财團、訂立股東協議並按相關比例或經修訂相關比例就競投公司進行之收購事項間接提供資金。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獲悉,目標公司APAGroup于澳洲證券交易所上市,在澳洲大陸擁有並經營能源資産及投資。截至2017年6月30日止年度目標公司的稅後溢利為13.75億港元。2017年12月31日的未經審計合並資産淨值約228.46億港元。

    早在6月13日,長江實業、長和、長江基建、電能實業聯合公告披露,由長江實業、長江基建及電能實業組成的财團或長江實業收購澳洲能源資産APAGroup全部已發行合訂證券,财團已提交具指示性、且無約束力的有條件建議。

    而此次公告披露,監于李嘉誠、李澤钜及信托已被聯交所視作一組關連人士,而彼等目前直接或間接持有長江實業合共約31.71%的已發行股本,根據上市規則,長江實業可能被視為長江基建的關連人士。

    按照計劃代價,即目標公司證券持有人持有的每一目標公司證券11.00澳元,即63.80港元,並基現時已發行的目標公司證券總數計算,所有目標公司證券的計劃代價将為約752.78億港元。

    目標公司負責實體必須就截至2018年6月30日止六個月向目標公司證券持有人作出每1目標公司證券最高1.39港元的現金分派。若信托計劃于2018年12月31日後實施,則目標公司負責實體可自2018年12月31日至信托計劃實施之日期間每個完整歷月向目標公司證券持有人作出每一目標公司證券最多0.23港元的現金分派。

    公告還表示,目前預計長江實業将擁有财團60%至80%的權益,而長江基建及電能實業均将擁有财團10%至20%的權益。倘未就長江基建或電能實業的參與取得合營交易股東批準,财團成員組合将會有所更改,致使長江實業将于财團擁有不低于80%的權益而其余權益将由長江基建或電能實業擁有。

    審校:鐘凱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長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