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經譚 | 京全面清理網絡“黑中介” 羅湖城中村綜合治理38萬米

观点网

2018-08-12 16:09

  • 房地産離不開政策與宏觀經濟、金融大環境。高屋建瓴、大處着眼,才能真正讀懂房地産。

    北京住建委等部門約談房産中介網站 全面清理網絡“黑中介”

    據北京市住建委網站8月9日消息,北京市住房城鄉建設委聯合市工商局、市網信辦、市通信管理局和房地産中介行業協會,集中約談了鍊家、我愛我家、麥田在線、中原地産、21世紀不動産、網易、新浪、58同城、趕集網、安居客、百姓網、房天下等房源信息發布主要網站,要求各互聯網站自即日起,對于房地産經紀機構發布房源信息的,無論是從事住房租賃業務還是存量房交易業務,均須按要求在網頁顯著位置公示房地産經紀機構營業執照和經紀從業人員信息卡;對于住房租賃經營企業發布房源信息的,其營業執照經營範圍中須含有“住房租賃”。

    會議要求互聯網平台不得為未完成房地産經紀機構備案的經紀公司及其分支機構、未取得營業執照住房租賃經營企業、以個人名義從事房地産經紀活動的自然人提供房源信息發布服務。即日起,各互聯網平台要立即開展自查,下架不符合上述要求的房源信息,9月1日前完成整改,全力配合主管部門治理亂象,讓“黑中介”無處藏身。

    房地産經紀機構及人員須亮明身份,方可發布房源信息将成為規則。今後,在互聯網平台浏覽房源信息時,如果發現網頁沒有公示經紀機構營業執照及經紀人員信息卡,或手機掃描信息卡上二維碼後顯示的經紀機構名稱與營業執照不符,發布該房源信息的就很可能是“黑中介”。

    深圳羅湖筍崗、蓮塘城中村綜合治理公示 總建面38萬平米

    8月10日,深圳羅湖區建築工務局發布《關于羅湖區筍崗、蓮塘城中村綜合治理工程項目的公示》。

    公示顯示,此次綜合治理範圍為筍崗街道筍崗村和蓮塘街道西嶺下村。筍崗村隸屬羅湖區筍崗街道,占地約8萬平方米,共221棟建築(213棟村屋及8棟9層以上高層建築),總建築面積約34萬平方米;西嶺下村隸屬于蓮塘街道,占地約1.7萬平方米,共34棟建築物(1棟住宅樓、3棟廠房、2棟宿舍樓、28棟村屋),總建築面積約4萬平方米。

    此次建設在原有基礎設施的基礎上對村的環境進行綜合治理,主要内容包括:社區治安治理工程、消防安全治理工程、用電安全治理工程、燃氣安全治理工程、弱電管線管理、環境衛生治理工程、市容秩序治理工程、交通秩序治理工程、生活污水治理工程、噪音管理工程等。

    該項目總投資為2.31億元。其中:筍崗村綜合治理項目投資估算為17279.05萬元;西嶺下村綜合治理項目投資估算為5777.38萬元。

    羅湖區筍崗、蓮塘城中村綜合治理工程項目總體分為三個階段,前期工作階段、施工建設階段和後期工作階段。前期工作階段為1個月,施工建設階段為10個月,後期工作階段為1個月。

    據了解,今年深圳羅湖區将完成12個城中村綜合治理任務,包括東曉街道大望社區和梧桐社區10個自然村,筍崗街道筍崗村,蓮塘街道西嶺下村,合計總投資超16億元。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樓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