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基集團多元化産業持續發力 全年營收預超百億

观点网

2018-08-09 13:03

  • 除深圳在售新盤取得亮眼的銷售業績外,2018年上半年,京基集團旗下八大産業闆塊均取得不錯的成績,不同程度超額完成了年初集團總部下達的經營目標。

    作為京基集團位于深圳龍崗中心城核心片區的項目,京基·禦景中央一二期分别于2017年11月、2018年4月開盤,自開盤以來,一直是該片區的熱點項目,截止7月底,項目去化率已達到80%。

    除深圳在售新盤取得亮眼的銷售業績外,2018年上半年,京基集團旗下八大産業闆塊均取得不錯的成績,不同程度超額完成了年初集團總部下達的經營目標,其中截至目前地産闆塊銷售業績近50億元,商業、物業、酒店等闆塊經營收入近15億元。從上半年各大業務模塊的整體經營情況來看,京基集團2018年整體經營收入突破百億已成定局。

    主業地産闆塊動作頻頻 

    截至目前,2018年京基集團的地産闆塊銷售業績近50億元,上半年在項目開盤、啟動和拓展等方面動作頻頻。深圳的京基·禦景中央二期、天津的京基·嶺墅南部三期等項目先後開盤,在深圳的多個城市更新項目啟動拆遷簽約,值得一提的是,位于羅湖區的蔡屋圍城市更新統籌片區項目,其集體物業拆遷簽約的啟動引起了全國性的關注。

    據深圳本地媒體報道:民航深圳監管局關于蔡屋圍城市更新統籌片區内三個項目淨空審查意見的復函,同意晶都酒店地塊按照700米海拔高度進行建設,寰宇大廈地塊按照642米海拔高度進行建設。也就是說,繼2011年打造深圳第一高樓——京基100大廈、開創“五方共赢”的蔡屋圍城市更新模式之後,京基集團将再建設深圳新地標、全國標杆性建築——以海拔高度分别是700米、642米的高樓為主體的城市綜合體。

    此外,據了解,京基集團在上半年新增多個優質的房地産項目儲備,其中崗廈樓園片區城市更新改造項目,處于深圳市東西向主幹道——深南大道南側,是深圳市中心城區福田區的中心位置,地理位置得天獨厚,項目價值前景可期。

    下半年,多個地産項目如深圳的京基·禦景峯、京基·禦景珑庭、雲浮的京基·英倫豪城二期等計劃入市,可售貨值近200億元。

    多元化産業持續發力

    成立于1994年的京基集團,以房地産起家並聞名,至今已形成地産、商業、物業、酒店、文化、金融、餐飲、高爾夫八大産業穩健發展的多元化産業格局。2018年上半年,各大産業闆塊較好地完成了經營預算目標,除地産闆塊外,商業、物業、酒店三大闆塊表現較突出,截至目前經營收入近15億元。

    商業闆塊,從短期尤其是從2018年來看,全國商業地産仍是在加速周轉中去化商業庫存。據統計,深圳上半年新增商業項目4個,商業體量近36萬平方,且不乏核心商圈標杆項目,競争相對激烈。2018年上半年,京基百納商業公司旗下各店保持着高水位的出租率狀态,地處羅湖區的KKMALL店上半年出租率平均達到99%。經營方面,圍繞着“銷售創星”主題年開展工作,以重視商戶銷售業績增長為前提,京基百納商業公司上半年超額完成各項經營指標,其中利潤達成率125%,同比增長38.71%。分析其利潤構成表不難看出,銷售提升和促銷場地出租起到了關鍵性作用,可見“銷售創星”的全年主旨工作起到明顯的效果。

    物業闆塊在去年創下成立十年以來收入總額、利潤總額新高的情況下,上半年持續發力,其營業收入及營業利潤均超額完成預算目標,各項目的物業管理費收繳率仍保持較大比例高于同行業的水平,高達99.7%。近兩年,京基物業堅持加快對外拓展的步伐,對外承接物業管理項目。由于在京基100大廈、京基·濱河時代大廈等超甲級寫字樓所表現出的管理和服務水平,京基物業目前以拓展寫字樓項目托管為主,去年年底成功簽訂了甲級寫字樓南京熊貓大廈物業駐場服務項目,並已正式進場管理,當下正參與多個項目的投標,有望獲取其中部分項目。

    在京基集團的經營收入結構中,酒店闆塊也是貢獻率較高的一大闆塊。與同區域同星級酒店相比,京基集團旗下五家高星級酒店在單房平均收益方面占有較大的優勢,大梅沙京基喜來登度假酒店、深圳瑞吉酒店兩家酒店尤為明顯。文化闆塊方面,原“深圳市京基動畫設計有限公司”更名為“深圳市小龍眼文化有限公司”,同時業務布局進行了相應的調整,從專注原創動畫制作轉向為以動漫原創和動畫制作為核心驅動力的IP全鍊條運營,目前第二部原創動畫電影《山海尋靈記》(暫名)正在創作中,下半年計劃将有數部原創動漫作品上線。其他闆塊金融、餐飲、高爾夫上半年也有新的動态發展。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