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度遭遇問詢後 海航基礎終止重組香港國際建投

观点网

2018-08-08 20:53

  • 海航基礎稱,經公司董事會審慎評估論證,目前重組方案尚不具備完成條件和時機,繼續推進本次重大資産重組事項面臨較大不确定因素。

    觀點地産網訊:8月8日,海航基礎設施投資集團股份有限公司披露重組香港國際建投一事的進展。海航基礎稱,經本次重組各方審慎研究,董事會及監事會于當天審議通過了終止重大資産重組的相關議案。

    海航基礎稱,經公司董事會審慎評估論證,目前重組方案尚不具備完成條件和時機,繼續推進本次重大資産重組事項面臨較大不确定因素。為切實保護上市公司和中小股東的利益,決定終止本次重大資産重組事項。

    8月8日,海航基礎與交易對方北京海航金融控股有限公司簽署《發行股份及支付現金購買資産協議之終止協議》及《業績承諾補償協議之終止協議》。該公司将于8月10日下午召開投資者說明會。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報道,海航基礎于2018年1月因重大資産重組事項開始停牌,並在6月22日披露了交易預案。

    根據該計劃,海航基礎将拟向北京海航金控發行股份及支付現金購買其通過内部股權調整後将持有的海航金融一期100%股權,其下屬主要資産繫香港國際建投74.66%股權,香港國際建投主要從事地基打樁業務與房地産開發業務。標的資産交易對價為103.8億元。

    同時,海航基礎拟采取詢價方式向不超過10名符合條件的特定投資者非公開發行股份募集配套資金,用于支付本次交易現金對價以及本次交易的相關中介費用。

    預案公布之後,海航基礎接到了上交所的第一則問詢函,内容涉及標的資産的業績、債務及盈利情況。海航基礎于7月23日就上述内容進行了回復,並調整了重大重組預案。

    調整後,交易標的資産範圍将發生變化,交易對價相應從調整前的103.81億元變為90.81億元;募集配套資金總額也從不超過20.00億元調整至18.16億元。但同一日,上交所又再度發出問詢函,其中主要涉及香港國際建投估值與市值相差較大,收購是否符合境外投資規定等内容。

    7月31日,海航基礎表示需再度延遲回復問詢函,如今回復未能如時發出,外界等來的是一則終止公告。

    審校:鐘凱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