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不動産:在存量市場尋找長租公寓突破口

观点网

2018-08-08 16:06

  • 在行業“全鍊條資源整合者”的發展定位之上,平安不動産提出了“重資産+中資産+輕資産”的長租公寓業務發展模式。

    “國内城市,尤其是一線城市的增量市場日益減少,存量市場逐漸增多,我們希望在存量市場尋找合适的長租公寓項目。”近日,平安不動産長租公寓事業部總經理邬克敏在2018博鰲房地産論壇上介紹了平安不動産長租公寓業務的發展理念與布局。

    邬克敏表示,随着土地供應、新建項目的減少,大城市已進入“存量時代”,閑置的存量空間不斷累積且未能得到充分利用,促發了城市升級改造的必要性。專業化的改造能為老舊的存量資産賦予新的活力,這也為商業地産、長租公寓的發展創生了新的空間與機遇。長租公寓對于城市存量資産更新既具有提升速度、品質的積極作用,也面臨着挑戰。

    面對挑戰,平安不動産積極從存量市場尋找長租公寓業務突破口,“比如将老舊的寫字樓、酒店改造成長租公寓”,邬克敏介紹,平安不動産在長租公寓領域的角色是“專業的投資及全鍊條資源整合者”:“平安不動産不會自己做運營,也不會購入重資産後自己進行管理,而是會聯合行業上下遊的優質資源,充分運用平安集團的保險資金以及外部資金,並做好與其它保險公司、國開行等金融資源的對接”。

    在行業“全鍊條資源整合者”的發展定位之上,平安不動産提出了“重資産+中資産+輕資産”的長租公寓業務發展模式。

    重資産端,平安不動産将選擇一線及重點二線城市優質物業長期持有,期間出租運營,獲取租金收益和未來資産增值收益;中資産方面,将通過村集體用地建設長租公寓+二房東改造裝修等形式,迅速發展項目,擴大規模,以其較高的IRR水平平衡業務的整體收益;輕資産方面,将挑選優質的長租公寓運營品牌進行合作,協助重、中資産的運營管理,确保運營品質,並提升重資産增值空間。

    得益于政策對險資投資長租公寓的開放,平安不動産長租公寓業務的發展空間和發展定位已得到市場各方的關注和看好。目前,平安不動産在長租公寓領域的合作夥伴包括朗詩綠色集團、華潤置地、招商蛇口等一線開發商或實力品牌運營商。

    邬克敏透露,平安不動産與行業内的開發商、運營商積極進行資源整合,“在投資落地後,我們會委托專業的運營公司進行運營管理,平安不動産與朗詩綠色集團旗下朗詩寓的合作就屬于這一模式。”

    資料顯示,平安不動産是上市公司朗詩綠色集團的戰略投資股東,亦與朗詩有着多個項目層面的合作。朗詩寓采用輕重結合的發展模式,即收購型物業和二房東模式並存,這一模式的好處在于,既能帶來一定的現金流,又能主導一些優質的底層資産,讓各投資方享受到資産增值的成果。

    據悉,平安不動産投資的首個長租公寓項目——朗詩寓上海森蘭店将于9月中旬正式對外營業,另一長租公寓項目,位于廣州黃浦區科學城闆塊的廣州華潤有巢項目,也将于8月中旬對外試營業。

    未來十年内,平安不動産計劃于北京、上海、廣州、深圳、南京、杭州、成都、武漢及其它重點二線城市與省會城市,發展200萬間、總面積約8000萬平米的長租公寓,總資産管理規模将達到2000億元。

    在此次論壇中,平安不動産斬獲了“2018中國年度影響力地産金融機構”和“2018中國房地産基金品牌TOP10”兩項大獎,在主題論壇中圍繞長租公寓與城市升級的發言引發業界高度關注。平安不動産表示,将繼續積極整合行業優質資源,在核心目標城市專注于長持出租型不動産的資産投資及管理,積極促進存量房增值,為“住有所居”提供高品質房源,為城市轉型升級與居民的美好生活貢獻力量。

    審校:楊曉敏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