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NPS擊敗長實拿下倫敦高盛歐洲總部 收購價創新高

观点网

2018-08-08 15:23

  • 韓國國家養老基金NPS是韓國最大的投資公司,也是全球第三大養老基金,以韓國國民養老金作為本金,在全球範圍内投資固定收益、公共股權、另類投資項目。

    觀點地産網訊:8月8日消息,韓國國家養老基金NPS已經被高盛選定為其歐洲總部大樓(倫敦金融城40 Shoe Lane)的最後買家。

    消息指出,買賣雙方沒有透露最終的成交價,但據韓國媒體Korea Economic Daily報道,收購價格可能為13億英鎊(2萬億韓元,115.7億人民币),此前英媒普遍預計成交價會在10-15億英鎊之間。

    如果價格屬實,這筆交易同時也是韓國資本在境外最大的房地産投資。13億英鎊将打破2017年7月香港李錦記12.8億英鎊收購倫敦金融城“對講機”大樓(Walkie Talkie)時所創造的對英地産投資歷史最高記錄。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高盛于今年2月份宣布将出售其新總部大樓,並進行售後租回,經過多輪競標,三名投資者入圍最後一輪:除了NPS,還有李嘉誠創立的長江實業集團和Zara老闆Amancio Ortega旗下的投資公司Pontegadea。

    韓國國家養老基金NPS是韓國最大的投資公司,也是全球第三大養老基金,以韓國國民養老金作為本金,在全球範圍内投資固定收益、公共股權、另類投資項目。

    2017年的數據顯示,韓國養老基金NPS目前管理超過621.7萬億韓元(約4190億英鎊)的資金,年投資回報率達到7.26%。

    另類投資方面(包括房地産),NPS今年以來已經投資了45.4萬億韓國,占到總資金的7.2%,馬上逼近完成今年的投資目標7.6%。

    韓國NPS目前已經買下歐洲多棟地標大樓,包括2009年買下的倫敦匯豐銀行總部大樓、2010年買下的柏林索尼中心、2011年買下的紐約Helmsley大樓。

    審校:楊曉敏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商業地産

    海外投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