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政:土地閑置連續兩年未動工将依法收回

观点网

2018-07-20 09:20

  • 對已超過合同約定的開工時間未開工、尚未構成閑置土地的,追繳違約金,責令其限期開工。對企業原因造成土地閑置滿一年未動工的,足額征繳閑置費,連續兩年未動工的,堅決依法收回。

    觀點地産網訊:7月19日,河北省政府網站發布《關于提升土地利用質量效益的指導意見》,提出以2035年為目標年,科學編制新一輪土地利用總體規劃,到2020年底,完成全省土地利用總體規劃編制。

    意見提出,河北省要大力推進存量用地盤活利用,堅持分類施策,有效處置供而未用土地;市、縣政府要全面清理供而未用土地,依法确定處置方式。其中,對已超過合同約定的開工時間未開工、尚未構成閑置土地的,追繳違約金,責令其限期開工。對企業原因造成土地閑置滿一年未動工的,足額征繳閑置費,連續兩年未動工的,堅決依法收回。

    在提升增量土地利用質量效益方面,意見提出,要建立城鎮建設用地增加規模同吸納農業轉移人口落戶數量挂鈎制度,統籌保障用地計劃,到2020年底,河北全省600萬左右農業轉移人口和其他常住人口落戶城鎮;同時,要嚴格限制低密度大戶型住宅項目用地,住宅用地容積率指標不得低于1以下。

    此外,意見還表明,到2020年,河北全省建設用地總規模須控制在3372萬畝以内,耕地保有量不少于9080萬畝、永久基本農田保護面積不少于7725萬畝;嚴禁将25度以上陡坡納入土地整治規劃和宜耕土地後備資源範圍,不得将25度以上耕地納入永久基本農田保護範圍;依法批準後,鼓勵閑置劃撥土地上的工業廠房、倉庫等用于養老、流通、服務、旅遊、文化創意等行業發展,在一定時間内可繼續以劃撥方式使用土地,暫不變更土地使用性質等等措施。

    審校:楊曉敏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樓市

    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