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本圈 | 中弘逾期債務約43.7億元 萬達50億元供應鍊ABS終止

观点网

2018-07-18 20:34

  • 将房地産金融、基金、上市公司等資訊盡收眼底。

    中弘逾期債務約43.7億元 控股股東100%股份被輪候凍結

    7月18日,中弘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發布公告稱,公司逾期債務本息合計金額約為43.7億元,控股股東中弘卓業集團有限公司持有的公司全部股份22.28億股再次被司法輪候凍結。

    截至公告日,中弘股份及下屬控股子公司累計逾期債務本息合計金額約為43.7億元,全部為各類借款。

    中弘股份表示,目前,公司正在積極與相關債權人協商妥善的解決辦法,並且在全力籌措償債資金,争取盡早解決上述逾期債務問題。後期具體計劃包括尋求重組、加快資産出售和催收應收賬款。

    同時,中股股份控股股東中弘卓業所持有公司全部股份約22.28億股再次被司法輪候凍結,占中弘控股總股本的比例為26.55%,其中約22.21億股已經辦理質押登記手續,占其持有中弘股份股票的比例為99.70%。

    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此次凍結起始日期為7月17日,期限36個月,凍結執行人為北京市第三中級人民法院。

    遠洋集團20億元公司債券獲證監會核準發行

    7月18日,遠洋集團控股有限公司發布公告稱,其間接全資附屬公司遠洋地産有限公司建議發行不超過20億元的公司債券已獲中國證監會核準。

    公告顯示,遠洋集團從中國證券監督管理委員會接獲日期為2018年7月13日證監許可[2018]1116号文,核準遠洋集團的間接全資附屬公司遠洋地産有限公司建議發行不超過人民币20億元的公司債券,批覆将自2018年7月13日起二十四個月内有效。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此前,于6月28日,遠洋地産非公開發行2018年公司債券及公開發行2018年公司債券項目狀态均為已受理,兩個公司債項目的拟發行金額均為20億元。

    其中,遠洋地産公開發行的2018年公司債券募集資金扣除發行費用後,拟将剩余資金全部用于償還到期或行權公司債券及其他借款。

    萬達50億元供應鍊ABS終止 原計劃用于萬達城業務

    近日,深交所信批顯示,萬達供應鍊金融【1-5】号資産支持專項計劃遭到終止,該信息的更新日期為7月6日。

    資料顯示,萬達供應鍊ABS的發行人為上海摩山商業保理有限公司,拟發行金額為50億元。

    有消息稱,此項資産計劃主要用于萬達城業務,2017年因資産轉讓而中止,今年7月終止。

    供應鍊金融ABS,指的是以核心企業上下遊交易為基礎,交易未來可以帶來的現金流收益為保證,通過在資本市場發行債券來募集資金的一種項目融資方式,即企業欠供應商錢,供應商将這筆應收賬款轉讓給保理公司,以應收賬款作為基礎資産打包轉讓給資産支持專項計劃。

    通過供應鍊金融ABS,企業可延長付款賬期,緩解其流動性壓力,而且發行供應鍊金融保理ABS對其資産負債表不存在直接影響,一定程度上節約了财務費用。

    近期,針對房企融資渠道的調控陸續推出,房地産行業融資趨緊,一些房企嘗試通過供應鍊金融ABS來緩解資金壓力,多家房企相繼發行過此類産品。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