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達50億元供應鍊ABS終止 原計劃用于萬達城業務

观点网

2018-07-18 10:37

  • 此項資産計劃主要用于萬達城業務,2017年因資産轉讓而中止,今年7月終止。

    觀點地産網訊:近日,深交所信批顯示,萬達供應鍊金融【1-5】号資産支持專項計劃遭到終止,該信息的更新日期為7月6日。

    資料顯示,萬達供應鍊ABS的發行人為上海摩山商業保理有限公司,拟發行金額為50億元。

    有消息稱,此項資産計劃主要用于萬達城業務,2017年因資産轉讓而中止,今年7月終止。

    供應鍊金融ABS,指的是以核心企業上下遊交易為基礎,交易未來可以帶來的現金流收益為保證,通過在資本市場發行債券來募集資金的一種項目融資方式,即企業欠供應商錢,供應商将這筆應收賬款轉讓給保理公司,以應收賬款作為基礎資産打包轉讓給資産支持專項計劃。

    通過供應鍊金融ABS,企業可延長付款賬期,緩解其流動性壓力,而且發行供應鍊金融保理ABS對其資産負債表不存在直接影響,一定程度上節約了财務費用。

    近期,針對房企融資渠道的調控陸續推出,房地産行業融資趨緊,一些房企嘗試通過供應鍊金融ABS來緩解資金壓力,多家房企相繼發行過此類産品。

    2018年1月,綠城中國首單供應鍊金融資産支持證券獲深交所批準,儲架發行額度為100億元,可在兩年内分15期發行。

    3月,碧桂園在深交所獲批的“融元—方正證券—一方恒融碧桂園35-82期保理資産支持專項計劃”,儲架發行規模總額高達400億元。

    6月12日,雅居樂地産首期供應鍊資産支持專項計劃成功發行,資産規模為4.55億元。

    7月12日,龍光地産首期供應鍊資産支持專項計劃發行成功,發行金額2.93億元,發行期限1年,票面利率6.50%。

    審校:楊曉敏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融資

    萬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