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物業開始賽馬時,我們在談論什麼? | 我要去博鰲

观点网

2018-07-15 01:52

  • 不同于房地産其他細分領域,物業服務是一個多方參與的行業,需要一個專業平台,匯集地産、科技、資本金融領域的精英,共同探讨物業服務的未來發展之道。

    當房地産市場進入存量時代,又有政策調控全方位紮緊“錢袋子”,具備防守屬性的物業服務逐漸褪去跑龍套角色。

    淘金路上的物業賽馬

    六月的尾巴上,前腳碧桂園旗下物業公司剛踏入香港資本市場,後腳佳兆業就公告披露旗下物業公司申請香港上市,相隔不過三四天。兩家房企分拆物業獨立上市熱度還未散去,新城控股亦對外宣布旗下物業管理公司加入申請赴港上市的行列,或許不久的将來我們會看到前方上市的金鑼被更多物業企業敲響。

    物業賽道,毫無疑問借助資本力量可以獲得更迅速的發展。能夠打動資本的,不是現在,是企業盈利模式和盈利能力所代表的未來。當前,基礎物業服務收入是物業企業收入和利潤的主要來源,而增值服務則是未來重要盈利增長點。淘金路上,如何做好增值服務成為物業服務企業的重要課題。

    服務如何讓生活更美好?

    關于美好生活,柏拉圖認為:擁有所有好的物品,足夠生活的能力,完美的品德,足以生存下去的資源;約翰·密爾則認為是擁有自由選擇的權利;羅傑斯将美好生活看作是一個過程,一個取向。文字内涵的變化折射出時代變遷,随着城鎮化水平不斷提高,對于普通居民來說,美好生活就是生活更加豐富多彩,多元化需求得到更好的滿足。

    為居民的美好生活提供優質産品和服務,物業服務與新興技術融合是一種趨勢。人工智能、大數據、物聯網、區塊鍊等新技術為物業服務創新提供更多可能,“智慧城市”“智慧社區”“智能家居”随之興起,但發展步履蹒跚,誰能跨過互聯網智慧時代的産業門檻?智慧時代,智慧社區還可以做什麼,有哪些新玩法?高大上的概念之後,最關鍵的落地實施如何完成?

    彩生活、中海物業、綠城服務打出社區O2O旗号,萬科提出“物業城市”理念,更多企業在這條路上有着不同探索,但行業標準還未真正形成。

    邊界在哪里?

    開發商、物業以及互聯網等相關領域企業紛紛試水,跑馬圈地進入深水區,規模之争中何處才是臨界點?據不完全統計,按照目前的物管面積及增速來看,2020年行業的市場空間估計将超8000億元。雅生活收購蘭州城關物業超半數股權,随即獲“增持”評級,資本的攪動下,物業服務市場分化是否已在路上?

    傳統物業服務集中在住宅以及商業寫字樓領域,而今的外拓業務延伸到了政府以及公共物業。碧桂園服務斥4億元設合資企業,将業務範圍擴展到中央企業的“三供一業”改革物業管理。保利物業與湖南本土物業企業簽約,借此進入高校與政府物業領域。多元化戰略中,物業服務的業務邊界又在哪里?

    不同于房地産其他細分領域,物業服務是一個多方參與的行業,需要一個專業平台,匯集地産、科技、資本金融等領域的精英,共同探讨物業服務的未來發展之道。2018博鰲房地産論壇将會邀請房地産界、金融界、财經界及政府協會的傑出人物對主題作精彩演講或預期推斷,不僅如此,互聯網科技領域的精英也将參與其中。8月3日下午,博鰲大講堂将會以“物業賽馬 服務如何讓生活更美好?”為主題對物業服務展開深入的分析和探讨,學員可在現場與導師們面對面交流。

    我要去博鰲

    留言區

    說出你的博鰲房地産論壇期望與建議

    我們将挑選有建設性意見的留言者

    于7月22日參與抽選“我要去博鰲”大獎

    【獎項說明】

    一等獎:3名

    獎品:2018博鰲房地産論壇門票一張(價值人民币一萬七千六百元)

    四天三晚,全程五星級酒店禮遇

    與近千名中國房地産行業、金融業精英面對面交流

    二等獎:3名

    獎品:三亞五星級酒店兩晚住宿

    與大海來一次親密接觸

    聽海的聲音,縱享五星級奢華

    你還可以長按識别下方二維碼

    參加2018博鰲房地産論壇哦~

    【上周入選留言者】

    卓先生137*****516

    韓先生138*****280

    羅先生184*****449

    注:入選留言者将參與“我要去博鰲”抽獎,本次活動最終解釋權歸博鰲房地産論壇組委會所有。

    博鰲房地産論壇組委會聯絡方式:

    合作與咨詢:020-22375222 常小姐

    媒體合作:020-22375222-8019 譚小姐

    E-mail: boao@guandian.com.cn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