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費升級風口 鉑濤攜手綠地探索商業産業創新

观点网

2018-07-10 20:00

  • 國内兩大領軍企業的強強聯手,将開創産業發展商和品牌運營商之間的合作生态,形成産業項目資産價值提升、酒店及公寓品牌高標準呈現、消費者體驗更美好的多赢格局。

    全球前五的酒店集團與世界500強的多元産業集團攜手,會産生怎樣的化學反應?

    近日,鉑濤集團與綠地集團攜手合作,将從綠地西南區域開始,重點在其大消費闆塊旗下商業産業開展合作,探索商業空間體驗創新、住宿消費新定義,以打造産業綜合開發的創新模闆。綠地集團西南區域管理總部(以下簡稱綠地西南)将與鉑濤展開全住宿品類的合作,鉑濤作為其戰略合作夥伴,優先參與酒店及公寓項目的合作。目前雙方已經在四川、重慶、貴州等地的多個意向合作項目進行規劃。

    此次,鉑濤攜手綠地,将從前期開發、設計、規劃,到後期的品牌管理、運營,甚至是中間的融資等方面進行優勢互補,以實現酒店及整體産業項目更高的品牌溢價和資産價值。

    可以預見,國内兩大領軍企業的強強聯手,将開創産業發展商和品牌運營商之間的合作生态,形成産業項目資産價值提升、酒店及公寓品牌高標準呈現、消費者體驗更美好的多赢格局。

    TOP級跨界合作 酒店與産業創新相得益彰 

    随着消費升級成為中國經濟增長的新引擎,以“吃住行遊娛購”為代表的體驗式消費不僅引領國民新的生活方式,也成為中國企業創新的重要方向,同時在旅遊産業持續蓬勃發展的機遇前,酒店和公寓的創新發展成為具備綜合開發能力的開發商重要的戰略布局方向。

    作為全球前五的酒店集團,鉑濤集團一直專注體驗消費領域創新,通過創建、投資、合作等形式,連接酒店、公寓、咖啡、共享辦公、藝術公益平台等領域中具有獨特調性的品牌,為消費者打造豐富的體驗生活圈。目前鉑濤體驗生活圈涵蓋了超過20個品牌,會員超過1億,門店總數超過5000家,覆蓋全國450多個城市,並積極擴張至東南亞、歐洲、非洲等海外市場。

    而綠地集團連續6年入榜世界企業500強,目前已在全球範圍内形成了“以房地産開發為主業,大基建、大金融、大消費等綜合産業並舉發展”的多元經營格局。在綠地的多元産業發展格局中,以商業、酒店及零售跨境貿易等為代表的大消費闆塊,是其重要一環。在西南區域,綠地已經布局包括熙街、空港T7、綠地跨貿港等商業産業項目以及G-super等跨境貿易産業。

    此次酒店行業與地産行業兩大領軍企業的Top級合作,将率先在綠地西南的標杆項目——成都T7國際空港中心等項目上進行合作探讨。

    據了解,成都雙流區是第六個獲批的國家級臨空經濟示範區,綠地西南投資20億在成都雙流打造的綠地T7國際空港中心,将是未來成都乃至整個西部地區對外開放的“國際會客廳”,為每年全球6000萬旅客提供一流的臨空商業服務。雙方有望在該項目引入鉑濤體驗生活圈中的中高端酒店及公寓品牌,不僅通過多層級多形式的酒店集群來豐富商旅服務,還将以創新的住宿體驗引領當地消費文化,在全國打造臨空産業的標杆。

    (綠地成都T7國際空港中心效果圖)

    綠地西南相關負責人表示:“綠地秉承‘讓生活更美好’的宗旨,十分關注項目提供的服務内涵是不是能夠精準匹配所在城市的區位、人文和消費群體的内心需求。鉑濤在體驗消費領域具有品牌領先性和運營優勢,每個品牌都精準定義了某種生活方式,相信能夠為合作項目賦予更高價值的内涵和意義,實現社會效應和經濟效應雙赢。”

    “酒店與商業産業的合作不僅僅是一門生意,鉑濤有使命與合作夥伴攜手,以品牌和運營的優勢助力産業項目的可持續發展。”鉑濤集團發展事業部相關負責人介紹,“鉑濤體驗生活圈連接了20多個不同調性、多元業态的品牌,可以匹配不同定位的項目需求,拓寬資産增值的商業路徑;同時,在産業綜合開發的創新平台上,通過打造獨特的住宿體驗,共同為消費者提供缤紛多彩的時尚生活。”

    消費升級風口 品牌賦能開發商運營創新 

    響應國家高質量發展的政策引導,近年來開發商積極助推産業結構升級。在消費升級需求的推動下,商業産業正面臨産品消費向場景消費的轉型,大型商業産業項目中的親子業态、文體業态以及酒店公寓業态,都追求更有調性的體驗場景。因此,開發商在商業産業的投資和創新,從過往的追求空間創新逐步向運營創新升級,具有品牌勢能的運營商成為稀缺品。

    據介紹,鉑濤是業内第一家以“品牌先行”的思路、創建和運營符合消費者内心需求品牌的酒店集團。鉑濤集團創始人、首席品牌建構師、聯席董事長、CEO鄭南雁表示:“鉑濤以品牌作為企業發展的核心資産,強調的是感知消費者多樣性的心理感受和提供體驗式消費服務。”

    基于品牌先行理念,鉑濤自2013年相繼推出麗楓、喆啡、希岸、潮漫等多個中端品牌。短短4年間,鉑濤旗下中端酒店繫列已跻身中端第一陣營,並且擁有3個開業超過百店規模的中端酒店品牌。此外,通過投資、合作等形式,鉑濤連接了多個具有獨特調性的海外精品奢華酒店品牌以及中國領先的共享辦公品牌,形成豐富的鉑濤體驗生活圈。2015年鉑濤在全球酒店業首創“新品時尚秀”,最早提出“酒店不僅僅是住,更是時尚消費連接器” 的理念,引領酒店住宿從功能性消費向生活方式的趨勢發展。

    (鉑濤旗下部分中高端酒店)

    “鉑濤連接的品牌調性豐富、與消費者緊密共振,作為品牌運營商,鉑濤與各類産業綜合開發項目的合作空間更大。”一位資深業内人士評價。

    而在資産運營方面,鉑濤集團深耕酒店行業十余年,具有成熟的運營體繫和經驗,提供從供應鍊到會員、品牌推廣等方面的生态鍊支持,在實現穩定運營收益的同時,未來可能帶來幾十倍甚至更高的資産估值。

    憑借品牌領先性和專業運營,鉑濤集團在業内率先拉開“酒店+地産”模式的規模擴張。今年以來,鉑濤陸續與十方集團、房多多等多個地産産業鍊條上的合作夥伴開展戰略合作,目前已經落地了與富力地産、辰龍地産等多個知名房企的合作項目,随着合作的深入,鉑濤将持續發揮品牌運營商的賦能價值。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