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零一科技節開幕 打造黑科技界的“萬國博覽會”

观点网

2018-07-10 08:59

  • 首屆零一科技節以“第二天性”為主題,打造出多領域融合的沉浸式未來商業空間。

    中國人工智能産業發展聯盟指導、零一科技網絡公司主辦的“零一科技節”于7月5日-7月8日在深圳價值工廠舉辦。首屆零一科技節以“第二天性”為主題,打造出多領域融合的沉浸式未來商業空間。

    首屆零一科技節震撼開幕

    何為第二天性?零一科技總經理陳江山表示,第二天性即人與科技共生的、與生俱來的本能,本次科技節将通過智能科技展、高峰論壇、黑科技首發平台三大模塊内容,探讨人類與科技共生發展的第二天性,為全球消費者帶來一場全新的深科技體驗。

    零一科技總經理陳江山發表演講

    三萬平智能科技展 深科技、全場景、新體驗

    首屆零一科技節占地面積超過3萬平米,智能科技展涵蓋人工智能、機器人、無人機、智能穿戴、智能家居、智能醫療、應用與安全和虛拟現實等多個前沿領域。和其他科技節不同的是,零一科技節並不做單一的産品陳列,而是将産品與技術嵌入到商業應用場景,打造出深科技、全場景、新體驗的智能空間。

    零一科技節全場景、沉浸式展區

    智能科技展分為四大區域,分别為“探索”、“感知”、“釋放”、“覺醒”,對應不同的智能空間。主辦精選了100+黑科技企業、50+互動體驗Show,其中不乏大疆、鋼鐵俠、小狗機器人等人工智能領域的獨角獸企業,共同打造了一場AI+場景體驗空間。四天中,幾十個國家的代表企業将向全世界展示其最新創業科技成果。

    零一科技節狗尾草展區

    零一科技節不是普通的産品展,更像是一個劃時代的全場景前沿科技秀場。“光之圖騰”,“幻影秀場”、“城市脈動”等多個科技場館,讓“黑科技”與當代美學完美交融。在現場,遊客可以坐下與機器人聊天、觀看一場機器人T台秀、品嘗一杯機器人送過來的咖啡,或是走進無人商店、無人醫院等AI商業場景,與未來的智能生活場景親密接觸。

    用戶現場體驗黑科技産品

    前沿炫黑發布會 10款全球頂級黑科技首發

    零一科技節致力于打造黑科技首發的第一平台,本次科技節期間将舉辦超過10場前沿發布會。其中,超過大多數産品均為全球頂級的黑科技産品。衆多黑科技産品同時發布,本就業内罕見,此次零一科技節同時發布超過10款頂級黑科技産品,引發了行業矚目,更是吸引了諸多媒體廣泛關注。

    作為全球首個全場景沉浸式科技展,鐵甲鋼拳攜其最炫最前沿的 “鐵甲鋼拳外骨骼”閃亮登場。“鐵甲鋼拳外骨骼”帶來了其自主研發的全球首款動力包裹到手指的上肢外骨骼(CEXO-01)和腰部助力外骨骼(CEXO-W02),現場與觀衆進行親密互動。

    在腦電波領域擁有世界領先水平的布潤科技研發的腦電頭戴産品,可為行業應用提供腦電波識别繫統。其具有腦電波控制準确率高、控制速度快等特性,戴上一款有幾十個腦電波捕捉點的腦控帽,你就可以通過腦控控制3D遊戲中的人物。

    國内領先虛拟現實技術公司彌德科技将發全球最先進指向背光裸眼3D産品,重新定義立體“視”界的裸眼3D;DTing将發布全球頂級的生物電控制産品,可用于移動端手勢操作、機器人、機械臂控制、智能電視手勢等多個生活領域,開創AI時代下的新交互方式;沐羽科技将發布空氣洗手裝置新品,通過采用空氣這種同樣潔淨的流體代替95%水,從而起到沖走污漬的機械作用,並且結合細密的微量水霧對污漬進行溶解;北郵光學實驗室将帶來全世界最先進的“空氣成像”技術;此外,小狗機器人也将在零一科技節期間發布機器人等重磅黑科技産品。

    小狗機器人科技感十足的展區

    宇樹科技機器人産品展示

    行業領袖峰會 人工智能獨角獸共話未來

    為期4天的零一科技節期間還将重磅舉辦“未來領袖峰會“,幾十位來自國内外的行業領袖,共同在零一科技節上就産業、生活、藝術、人文四大主題,進行不間斷的頂尖頭腦風暴,12場頂級智慧碰撞的交流,20場行業領袖主題演講,共話全球科技界未來。可穿戴計算機之父Steve Mann、亞馬遜AWS首席雲計算技術顧問費良宏、阿里巴巴達摩院-機器智能技術實驗室語音交互智能首席科學家鄢志傑、鋼鐵俠CEO張銳、穿山甲機器人公司董事長宋育剛等多位業内領袖将莅臨現場。

    峰會還将圍繞AI視覺、服務機器人等人工智能領域最受關注的話題展開讨論,将舉辦“AI的中國式機會”、“AI的新力量”、“智能化與人的雙重解放”、“AI與藝術的無限可能”等高峰論壇。人工智能時代的商業趨勢一覽無余。

    高峰對話 “AI在未來”

    不得不提的是,首屆零一科技節的主辦地選擇在深圳蛇口價值工廠,前身為廣東浮法玻璃廠, 堪稱中國“改革開放的試驗田”。此次零一科技節投資上億元,将山海間的小港灣改造成一個科技理想國,意為連接過去與未來。

    零一科技節打造的科技理想國

    在零一科技節上,所有的産品和技術並不是割裂存在,而是應用到具象的場景中,讓人工智能、服務型機器人等技術與生活場景嵌入貼合,打造出沉浸式的科技體驗。這也是一場大型的“無人之境”,智慧辦公、智慧酒店、智慧商場、智慧醫療、智慧健康等多個無人場景,一次匯聚在未來之城,建立出未來時代的科技生态繫統。來自全球的超過10場革命性科技新品首發,堪稱史上最豪華的發布會陣容,讓用戶将黑科技進行到底。零一科技節致力于打造中國版的CES,深圳這座被譽為中國矽谷的城市再度成為世界關注的焦點。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