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邦繫”姚大鋒辭任金地董事 銀保監會羅勝獲提名

观点网

2018-07-05 17:29

  • 羅勝,現任中國銀行保險監督管理委員會派駐安邦保險集團接管工作組副組長。

    觀點地産網訊:7月5日,金地(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公告披露,董事會于近日收到董事姚大鋒的書面辭職報告。

    公告表示,姚大鋒因個人原因申請辭去第八屆董事會董事、董事會審計委員會委員職務。

    此外,金地集團于7月4日以通訊方式召開了第八屆董事會第二十次會議,會議以13票同意,0票反對,0票棄權的結果,同意提名羅勝為第八屆董事會董事候選人。

    原金地集團第八屆董事會董事、董事會審計委員會委員姚大鋒,于1962年生,是浙江大學法學學士,同時也是原民生銀行第六屆董事會董事,姚大鋒于2004年9月起任安邦财産保險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職務;2010年2月加入安邦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工作,任董事職務,後任職董事長職務;2011年7月,他擔任安邦保險集團董事、副總裁;2014年12月姚大鋒在民生銀行股東大會上被順利增補為該行第六屆董事會董事。

    值得注意的是,在2018年7月3日晚間,民生銀行發布公告稱,由于個人原因,姚大鋒和田志平申請辭去該公司董事及董事會相關專門委員會委員的職務。

    時間回溯到2017年2月20日,民生銀行選舉新一屆董事會成員,在18位新任董事中,姚大鋒與田志平由安邦提名,但兩人任職資格一直沒有獲得原銀監會的批復。

    而金地集團此次提名的董事候選人羅勝,現年48歲,是南開大學商學院公司治理專業博士,他曾先後擔任中國保險監督管理委員會政策法規部法規處主任科員,發展改革部市場分析處主任科員,發展改革部公司治理處副處長、處長,法規部副主任,中國保險信息技術管理有限公司執行董事、常務副總裁、董事會秘書、上海分公司總經理,發展改革部副主任等職務。現任中國銀行保險監督管理委員會派駐安邦保險集團接管工作組副組長。

    審校:鐘凱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樓市

    金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