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月娥:特區政府拟對空置一手私人住宅征收“額外差饷”

观点网

2018-06-29 18:51

  • 特區政府計劃本立法年度向立法會提交條例草案以修訂《差饷條例》,“額外差饷”會在有關修訂條例獲立法會通過並刊憲後生效。

    觀點地産網訊:6月29日消息,香港特區政府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在本日舉行記者會上表示,特區政府建議修訂《差饷條例》,就空置的一手私人住宅單位征收“額外差饷”。

    據林鄭月娥介紹,如果發展商所持有的單位在過去12個月内,有超過6個月的時間並未作居住或出租用途,便會被視為空置單位,有關業主須繳付“額外差饷”,金額為該單位的應課差饷租值的兩倍,即大約相等于樓價的5%。

    林鄭月娥提到,特區政府關注近年已落成樓宇但仍未售出的一手私人住宅單位數目持續上升,由2013年3月底約4000個增加至今年3月底約9000個。在現時房屋供應短缺情況下,這個趨勢並不理想。特區政府需要推出有效措施,促使發展商加快一手私人住宅單位的供應。

    林鄭月娥還透露,特區政府計劃本立法年度向立法會提交條例草案以修訂《差饷條例》,“額外差饷”會在有關修訂條例獲立法會通過並刊憲後生效。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樓市

    政策與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