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愛留守兒童 傳承民族文化 奧園在行動

观点网

2018-06-19 11:06

  • 作為企業公民,奧園以高度的社會責任感投身公益,多年來已累計為公益慈善事業捐款約9億元。

    6月16日,由奧園地産集團聯合奧園慈善基金會、騰訊大粵網、騰訊新聞舉辦的奧園·騰訊風筝文化節暨2018奧園“益+1”公益計劃在廣州番禺海鷗島的上空成功放飛!

    童年的美好回憶,需要父母的陪伴。一次關于傳統國學紙鸢(風筝)的學習,一次關愛留守兒童的公益之行,一次風筝的肆意放飛,一次充滿DIY塗鴉樂趣的風筝節,又為廣州這片天空畫上了濃墨重彩的一筆。

    放飛風筝,手繪夢想

    一條線、一張紙、幾根細竹、幾筆色彩就構成了理想的框架,理想與希望期待着放風,期待着能傲視大地,向遠方翺翔。

    有的孩子,輕咬嘴唇,看着家長認真的在那里作畫,有的小孩幹脆自己和家長一起,協作完成。那認真的小表情,萌态可掬!

    風筝節陶冶了孩子們的情操,增強了他們相互配合的協作精神,也增進了孩子與家長的關繫,讓家長更多了解孩子的内心和孩子的世界。

    活動現場,家長和孩子們充分發揮想象力,用顔料在免費發放的風筝上進行塗鴉創作。天馬行空的創意、妙趣橫生的手繪,每個孩子、每個家庭都擁有了一支獨一無二的手繪風筝,還有不少孩子已經迫不及待地将畫好的風筝,放飛在和煦的春風里。

    借着春風放風筝,同時也放飛了孩子們對未來的美好希望。指間的風筝在天空下越飛越高,願他們的理想迎着春光揚帆起航!

    五顔六色的風筝在半空中飄飛,在這些靈動的風筝下面,放風筝的小朋友們牽着細線或遙望凝視或歡笑奔跑、放飛心情、在自由徜徉的氛圍里沉醉。

    人人公益,讓愛翺翔

    風筝節很快就結束了,但是不會結束的是家長對孩子的愛,社會對孩子的愛。陪伴是最長情的告白!

    青少年的身心健康成長離不開社會的高度關注、學校的正面教導、父母的言傳身教,奧園也一直致力于關注青少年的健康成長,注重青少年良好性格的塑造,在此之前,奧園曾與志願者們一起深入河源多所山區小學,包括向留守兒童傳播風筝傳統文化、收集留守兒童的優秀手繪風筝作品等,制作成“一元購風筝畫”的H5,用戶通過支付一元可獲取一張定制海報。義賣所得的善款也通過藍信封留守兒童關愛中心,全部捐給鄉村留守兒童,給孩子購買衣物、捐贈物資、走訪單親貧困家庭等。

    奧園地産集團相關負責人表示,風筝有放飛希望與夢想的美好寓意,本次風筝節以風筝為文化載體,推廣傳統藝術;也為鄉村留守兒童創造描繪未來、放飛心願的機會,讓孩子感受到社會大衆的關懷,讓追夢之路不孤單;更為探索新型公益提供了更多的可能性,切實踐行了奧園“構築健康生活”的品牌理念。

    作為企業公民,奧園以高度的社會責任感投身公益,多年來已累計為公益慈善事業捐款約9億元。奧園積極貫徹黨中央精準扶貧戰略部署,成立奧園慈善基金會,以“愛心你我、傳遞溫暖”為宗旨,通過實施“雙十雙百”精準扶貧工程、愛心支教,參與山海對話、赈災濟困、微公益,實施縣域綜合體戰略,支持發展慈善、教育、體育、健康等公益事業。

    一個個風筝承載了滿滿的愛心與祝福,還原了陪伴的溫情與力量。留一些時間,給親子定格追逐風筝、傳承文化、享受快樂的機會;給一片天空,讓公益與夢想迎風飛揚,為留守兒童構築健康生活。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