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時代共生,應時勢而立——中國華潤大廈産品推介會圓滿舉行

观点网

2018-06-14 01:59

  • 南山區政府領導、華潤置地領導、重要合作夥伴代表,以及六十余位國内主流媒體代表,莅臨活動現場,共同見證。

    6月13日下午,中國華潤大廈産品推介會暨深圳灣藝術計劃啟動儀式在深圳灣木棉花酒店盛大舉行。本次推介會從華潤深圳灣項目開發歷程、中國華潤大廈“春筍”建築設計理念、大廈的運營規劃三大角度出發,引領與會嘉賓深入了解“春筍”。同時,深圳灣藝術計劃攜英國藝術家Rob Pepper的《深圳幾何》定制作品正式啟動。南山區政府領導、華潤置地領導、重要合作夥伴代表,以及六十余位國内主流媒體代表,莅臨活動現場,共同見證。

    活動現場圖

    來賓參觀交流

    “一帶一路”國家頂層戰略的引領,粵港澳大灣區發展進入新時代。深圳後海作為大灣區“前沿陣地”,依托“總部經濟”與“科技創新”,積極融入國家戰略。随着全球優質企業總部的落戶,後海的總部企業集群效應将日益凸顯。而華潤置地,歷時10年于後海總部基地核心地段打造華潤深圳灣項目,這不僅是華潤置地“品質給城市更多改變”的一次精彩實踐,更是灣區商務的一個全新起點,意義非凡。

    華潤置地深圳灣項目總經理 鄭睿祺

    活動伊始,華潤置地深圳灣項目總經理鄭睿祺先生介紹了華潤深圳灣十年來的發展歷程。華潤深圳灣緣起于深圳灣體育中心“春繭”。2008年,為承辦2011年第26屆大運會,華潤與深圳市政府采取“代建+代運營”的合作模式,歷時22個月成功打造外形宛如蠶繭的深圳灣體育中心“春繭”,並迅速轉型,一躍成為深圳“體育+文化”的城市名片。

    總建築面積約120萬平方米的華潤深圳灣綜合體,以城市綜合投資開發運營為理念,匯聚中國華潤大廈“春筍”、深圳灣萬象城、深圳灣體育中心“春繭”、安達仕酒店、華潤金融大廈、悅府、瑞府、中國華潤大廈藝術中心、木棉花酒店等九大業态,踐行“We are the city”的主張與願景,構築了城市灣區建築群中一個多業态融合的活力中心,引領着灣區人居環境及生活方式的全面蛻變與升級,搭建起一座向世界輸出代表世界頂級水準的文化、藝術、生活文明的舞台。

    如果說“春繭”象征着孕育、積澱與蛻變;“春筍”則意味着進取、突破與無限生長。中國華潤大廈“春筍”作為華潤集團的内地總部大樓,以約400米恢宏氣度,矗立于深圳灣畔,拉開一幅象征灣區商務新象的宏偉藍圖!正如“春筍”的設計師KPF香港區總監Florence Chan所言:“有些建築,是空間的載體,而有些建築,是世界觀、文化觀和時代精神的載體。春筍,屬于後者。”

    美國KPF建築事務所香港區總監 Florence Chan

    中國華潤大廈“春筍”,外飾56根纖細鋼柱,整個建築流線型的外觀,自下而上向塔尖聚攏,形成風華圓潤的“春筍”造型,象征節節攀升的無限生命力,寓意着進取、突破與無限生長。與深圳灣體育中心“春繭”共同寓意“雨後春筍,破繭成蝶”,寫照深圳蓬勃向上的城市态勢。同時,外圓内方的形制,将東方文化中“天地乾坤、方圓規矩、剛柔並濟”之精髓融入建築靈魂,構築一幅“天、地、人”和諧共處的時代商務新象。

    除了獨特的設計與豐富的内涵,超高層建築的活力還來源于什麼?在大廈運營規劃介紹的環節中,華潤置地華南大區寫字樓市場部副總監楊賢钊先生給出了答案:“技術、文化,及使用建築的人”。

    華潤置地華南大區寫字樓市場部副總監 楊賢钊

    中國華潤大廈“春筍”創新引入智慧物聯技術,落地四大核心場景——智慧通行、智慧照明、智慧安防和BIM繫統。並在建築内部嵌入智能感知設備,讓大廈成為擁有類似人類的視覺、聽覺和觸覺的“生命體”。同時,通過及時采集、處理所感知的數據、進行快速響應和決策,保持建築可持續發展,進而延長超高層建築的生命周期。

    在文化營造方面,“春筍”憑借商業、藝術、商務三大配套,将人的需求擺在首位,形成獨特、優雅、以人為本的“春筍文化”。在商業配套上,深圳灣萬象城規劃了東方美學生活區、全新食物場景探索和都市文化藝術空間三大創新主題區,為全球商務精英提供多樣化的生活方式。在藝術配套上,大廈B1M層打造了一座近萬平方米的藝術中心,擁有美術館、發布廳等功能空間,為商務天地注入“藝術營養”。與此同時,大廈配備異地候機樓、華潤鳳凰醫療、海景健身房、私人理财中心、健康理療中心、輕食簡餐等商務配套,並引入華潤産業加速器“潤加速”,足不出大廈,一站式滿足企業多元需求。

    中國華潤大廈“春筍”将發揮華潤的品牌實力和優勢,吸引從金融到科技、服務等多元領域的全球優質企業入駐。伴随後海金融總部基地80多家企業總部的相繼落戶,将逐步形成科技、金融、戰略性新興産業、服務業總部等産業聚集效應。與世界領先企業為鄰,中國華潤大廈“春筍”将提供一座布局全球戰略的前沿商務平台。

    城市建築空間群落的升級,可以復制;人文氛圍的塑造,獨一無二。借由本次推介會,華潤深圳灣項目全面啟動“深圳灣藝術計劃”,面向頂尖藝術家定向邀約,用藝術的感染力,進一步豐富灣區人文氛圍,升級灣區人文生活方式,以此潤澤更美好的城市生活。深圳灣藝術計劃首位合作藝術家是英國倫敦藝術學院副院長Rob Pepper,其作品曾作為國禮,在英國首相特蕾莎2018年初訪華時贈送給中國國家領導人。此次合作,Rob Pepper将深圳灣畔的獨特景象變成他筆下絢麗的世界。6月13日-7月13日,其創作的12幅國際知名灣區的天際線作品也将在中國華潤大廈“春筍”展示中心進行為期一個月的展覽,歡迎莅臨參觀。

    深圳灣藝術計劃啟動儀式

    厚重積澱與銳意創新並存、剛硬明朗的形制與柔軟的人性相融,傳統東方哲學與現代先鋒技術共生。中國華潤大廈“春筍”,深處全球新矽谷,世界級的創新活力中心、國家級韬略之海的焦點,承載着城市精進向前的魄力、全球最優秀企業的雄心的地標建築,它是走過八十載風雲的華潤繼續銳意進取的信念之塔,更是這個時代風發意氣、蓬勃精神的象征之柱。

    中國華潤大廈将于2018年年底交付,正式投入運營。目前正在租賃中,租賃熱線:0755-86667999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