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月娥重申:增加土地供應繫解決房屋問題的治本方法

观点网

2018-06-13 15:51

  • 林鄭月娥回應,要解決房屋問題,最治本方法是增加土地供應,政府已十分努力解決土地問題。她指出,香港不缺土地,但欠缺發展土地的共識。

    觀點地産網訊:6月13日,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出席立法會問答環節,對于不同黨派均問及的房屋問題,林鄭月娥會上多次重申,解決房屋問題的治本方法為增加土地供應。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對于工聯會人士建議以七比三的比例興建公私樓,調撥更多土地興建公營房屋的問題。林鄭月娥表示,治本一定要有土地,即使将私樓撥給公屋,只是調撥土地,沒增加土地,供應不會增加。

    她指出,改變公私樓比例,需要小心考慮有關建議,因有高收入群組,不能享有政府資助房屋,若令私樓出現供應斷層,亦會引起他們不滿。

    對于其上任一年來只是舉行了土地大辯論,未有任何實質的措施的質疑,林鄭月娥回應,要解決房屋問題,最治本方法是增加土地供應,政府已十分努力解決土地問題。她指出,香港不缺土地,但欠缺發展土地的共識。

    審校:楊曉敏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樓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