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越心·疆愛行——卓越集團2018公益行動全面啟航

观点网

2018-06-13 15:52

  • 此次公益之旅施耐德電氣成員分别從北京、上海、廣州三地奔赴塔縣,與從深圳趕赴塔縣的卓越人一同開啟公益之旅,正是源于雙方共同的擔當與善心。

    2018年5月26日,卓越集團攜手戰略合作夥伴施耐德電氣中國志願者一行再次啟動卓越援疆公益新征程,開啟“追光之旅”,一起将愛送進千里之外的帕米爾高原。

    聯手戰略合作夥伴公益再接力

    于卓越而言,自成立伊始就積極履行企業社會責任,歷年來捐助社會公益事業的款項與物資累計超3億元。自2017年開始,卓越積極響應深圳市福田區政府的号召,對口援助全國唯一的塔吉克民族自治縣——塔什庫爾幹塔吉克自治縣。在企業内部,卓越先後組織125位志願者奔赴新疆。

    除了積極聯動員工與客戶,卓越還團結更多的合作夥伴與卓越一同踐行善舉:與專業的慈善組織深圳市慈善會合作,成立1000萬元塔縣助殘扶貧專項基金;深圳市兒童醫院鐘山院長及專家帶隊的醫療團隊,曾4次随卓越奔赴塔縣,克服高原反應,以精湛的技術和寬厚的仁心,為塔縣的孩子們帶去健康的希望。

    得益于深圳市兒童醫院和塔縣殘疾人聯合會的牽線,卓越聯合專業的NGO美國中國兒童醫療基金會(CCPF)給塔縣孩子帕麗娜提供幫助,患有嚴重脊椎側彎的帕麗娜在中美多位名醫的幫助下完成了手術,開啟了全新的生活。

    位列世界500強的全球頂級電氣企業——施耐德電氣,同時也是卓越集團多年的合作夥伴。他們因卓越集團公益行而願意加盟到卓越的公益事業中來。此次公益之旅施耐德電氣成員分别從北京、上海、廣州三地奔赴塔縣,與從深圳趕赴塔縣的卓越人一同開啟公益之旅,正是源于雙方共同的擔當與善心。

    授人以漁,精準幫扶

    這次探訪之旅,公益志願者一行奔赴庫科西魯克鄉村,走進茂密的杏林,向農戶了解今年金杏的長勢情況。

    而雪菊作為帕米爾高原的一大瑰寶,也是志願者此行的重要目的。大家來到盛産帕米爾雪菊的提孜拉甫鄉和有“高峽出平湖”之稱的最美雪菊種植基地——班迪爾鄉巴紮達什特村。卓越集團首席援疆代表劉術蘭分别與兩地簽訂雪菊采購協議。未來,卓越将從種植和銷售等方面進行全面和深入的幫扶,讓這種生态有機的高原特産走進更多的家庭。帕米爾雪菊也将作為“2018年度太陽禮盒”,繼續傳遞帕米爾高原的溫暖與美好。

    ◎卓越集團與兩大雪菊基地成功簽約

    此番公益之旅,卓越集團執行總裁王衛鋒、施耐德電氣中國工會主席楊俊乾、卓越集團市場營銷中心副總經理劉漢東還一同為位于喀什喀什噶爾民族風情園内的特殊兒童實踐基地揭牌。未來,這一基地将通過“戶外教學”與“課堂教學”相融合的模式,提供給殘障兒童更好的康復空間。

    在塔縣安居房小區里,卓越集團與施耐德電氣志願者一行還探望了帕麗娜等四位于2017年接受手術的孩子,了解他們的康復情況,並帶去愛心禮物。公益之旅的最後一天适逢“六一”兒童節,大家在返程前專門來到喀什地區殘疾人綜合服務中心,探望去年前往深圳接受了人工耳蝸植入手術的夏克爾等三名孩童,並為服務中心捐贈了愛心物資。

    ◎喀什特殊兒童實踐基地正式揭牌

    ◎志願者與喀什地區殘疾人綜合服務中心的小朋友們歡度六一

    缺氧不缺精神

    塔縣到底有多遠?此次行程,施耐德電氣合作夥伴一行深有感觸,從深圳到喀什需要飛行5000公里共7個小時,而從塔縣到喀什這短短300公里,需要翻越最高海拔超過4000米的達坂(高山),因交通管制等原因也需要舟車勞頓7個小時。而且塔縣各鄉之間相距遙遠,短短公益之旅七天時間,過半路途都需要在飛機或是汽車上度過。

    “在塔縣做公益,确實不容易!”參與援疆行動的施耐德電氣工會主席楊俊乾感歎道。在他看來,卓越人親力親為關注公益實效,精準幫扶殘障人士,體現了卓越人的務實與高效;克服高寒缺氧及諸多溝通障礙,說服父母同意孩子接受手術、幫助當地種植農産品精準扶貧,則體現了卓越人“追求卓越、不斷超越”的精神品格。作為卓越的合作夥伴,此次公益考察之旅,施耐德電氣也深受啟發,後續也希望組織更多的員工,與卓越一同參與到當地的精準幫扶中去。

    卓越集團執行總裁、卓越公益基金會主任王衛鋒表示,以往的經驗與成果都将成為卓越集團後續援疆公益進步的動力,讓我們的援助越來越貼近當地居民所需。不忘初心,方得始終,卓越集團希望用平台的思想、生态性的合作理念運作公益,在有限的資源下通過更好的創新策略,以卓越貢獻鑄就行業標杆,鼓勵更多的企業參與到慈善事業中。

    2018年,卓越集團也将進一步推廣具有卓越公益特色的“三個工程”——“太陽的孩子”康復工程、塔吉克民族美好生活工程與美麗園丁工程,将援疆行動真正落到實處。作為一家有着強烈社會責任感的企業,卓越集團希望可以通過自身的創新援疆策略來鑄就行業標杆。此番攜手施耐德電氣是一個成功的開端,我們期盼未來會有更多企業、組織以及業主群體等心懷大愛的夥伴們加入援疆隊伍,走進帕米爾高原,照亮更多人前行的道路!

    審校:楊曉敏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