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凱城回復深交所問詢 稱收購巴登城為推動存量資産整合

观点网

2018-06-08 19:29

  • 此次公告主要對深交所對其上海及南京項目、收購巴登城49%股權、銷售費用大幅下降、存貨項目款項、計提壞賬比例等關注問題進行答復。

    觀點地産網訊:6月8日,嘉凱城集團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會發布公告,對近日收到的深圳證券交易所《關于對嘉凱城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的年報問詢函》里所關注問題進行回復。

    觀點地産新媒體查閱公告獲悉,此次公告主要對深交所對其上海及南京項目、收購巴登城49%股權、銷售費用大幅下降、存貨項目款項、計提壞賬比例等關注問題進行答復。

    其中,關于嘉凱城收購巴登城49%股權事項近日備受關注。對此,深交所要求嘉凱城針對收購巴登城 49%股權後短時間内又高溢價将巴登城 100%轉讓給關聯方的交易背景、交易目的,是否存在其他利益安排,是否存在向上市公司輸送利益的情況進行披露。

    據悉,此前2017年4月18日,嘉凱城收購廣東恒豐投資集團有限公司和深圳啟德投資有限公司持有的武漢巴登城投資有限公司49%股權,價款為9.2億元;2017年8月29日,嘉凱城将巴登城100%股權以56億元的價格轉讓給了關聯方廣東貿琪投資有限公司。

    對此,嘉凱城表示,其收購巴登城49%股權多年未能獲得收益,希望收回前期投資順利退出。其通過産交所挂牌轉讓巴登城 100%股權主要是在積極響應國家“去庫存、防風險”的調控目標,積極推動存量資産整合力度以提升經營基本面的背景之下實施的;交易目的是為了立足公司的長遠發展,同時加快存量去化、增強流動性以優化公司财務結構的考慮。其将巴登城100%股權轉讓給關聯方是通過浙江産權交易所公開挂牌轉讓,挂牌底價的确定是基于市場詢價的結果和測算綜合考慮确定的,兩次交易均不存在其他利益安排,不存在向上市公司輸送利益的情況。

    而關于銷售費用大幅下降,嘉凱城2017年年報中顯示銷售費用為5906.7萬元,同比減59.48%,原因為本年嚴格控制銷售費用及本年銷售收入大幅減少所致。深交所要求嘉凱城結合上述項目的具體明細情況說明銷售費用大幅下降的具體原因及合理性。

    對此,嘉凱城表示,其兩個年度的銷售費用差異主要由8個房産項目構成,其中無錫财富中心、新江灣城市之光、杭州名城博園、塘栖城市客廳4個項目2017年度較2016年度銷售額減少,相應需要支出的銷售費用亦大幅度降低;嘉善嘉業陽光城、張家港城市之光、杭州城市之光3個項目在2016年度投入較大的營銷費用進行項目的宣傳及推廣,並且成功地實現了大部分的銷售,故 2017 年投入的營銷費用較上年度減少。

     

    審校:武瑾瑩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嘉凱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