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洲地産獲納入MSCI中國指數,國際投資風向標,“入摩”再掀利好

观点网

2018-05-17 14:01

  • 禹洲地産(股權代碼:01628.HK)欣然宣布,集團憑借優異的表現,入選MSCI中國指數,該變動将于2018年5月31日收市後生效。

    禹洲地産(01628.HK)獲納入MSCI中國指數,國際投資風向標,“入摩”再掀新利好

    禹洲地産(股權代碼:01628.HK)欣然宣布,集團憑借優異的表現,入選MSCI中國指數,該變動将于2018年5月31日收市後生效。

    MSCI提供全球指數及相關衍生金融産品的指標,是機構投資者、基金經理、經紀交易商等最常用之國際股份投資基準。目前,全球超過90%的機構股票資産以MSCI指數為基準,相關資産價值總額超過10萬億美元。其中,MSCI中國指數繫列通過不同的組合,覆蓋了中國市場的所有股票類型,並為國際投資者提供了針對中國股票市場全面多樣的投資機會。此次MSCI中國指數納入302支股份,禹洲地産成為MSCI指數體繫中為數不多的地産標的股之一。

    特色小鎮新動向

    禹洲地産在過去24年的成長歷程中積累了豐富經驗和資源,目前也正積極探索轉型升級與創新發展的新思路與新路徑,集團在本月與中國航天建設集團正式簽定了“航天智慧小鎮”項目合作協定開發用地占地面積約4,000畝,共同打造新型航天科技産業項目,築巢引鳳,吸納國際航天科技領域頂尖人才,振興航天科技産業,助力新型城鎮化建設和地方經濟的轉型升級。

    集團已經成立了相關事業部,将進軍特色小鎮、産業小鎮的開發作為未來的戰略發展方向之一。此項目是禹洲在産業特色小鎮上的初次試水,相信在中國航天建設集團和禹洲優勢互補的共同努力下,該航天科技産業項目有希望成為新型城鎮化建設的標杆。

    史上最大型收購

    2018年1月,禹洲與沿海綠色家園有限公司(01124.HK)訂立買賣協議,拟以人民币38億元代價收購沿海集團旗下7個項目組成的資産包,權益可售建築面積逾313萬平方米,權益貨值超人民币400億元。

    通過此次收購,禹洲地産首次進入北京、佛山及沈陽三城,並獲取天津、武漢、沈陽的優質地塊及項目,進一步夯實京津冀都市圈、粵港澳大灣區及華中都市圈,首進東北核心區域,加速全國縱深布局,為禹洲提供跨地域的發展路徑。同時,此次收購亦包含數個地處核心區域的稀缺性投資物業,如辦公樓、酒店、商場等,可為集團提供持續性現金流,增加多元化的收入來源,豐富禹洲的産品結構。

    機構贊譽建重倉

    2017年,禹洲地産超額完成調整後的年度合約銷售目標,以人民币403億596萬元的佳績創下歷史新高,按年上升73.7%。年内累計合約銷售建築面積為238.1萬平方米,按年上升30.2%。集團在全國擴張的同時,持續深耕,合約銷售額已分别于多個當地市場名列前茅。

    在保持高速發展的同時,禹洲仍然維持行業領先的利潤水平,毛利率達35.4%,核心淨利率為13.5%。多家機構看好禹洲地産未來的發展,紛紛給予積極的評價及重申買入評級,預計集團2018年下半年将有較高增長,並認為從風險回報角度看,禹洲地産充滿吸引力,建議投資者積極關注。

    獲納入恒生大中型指數

    成份股及滬港通交易名單

    2018年初,禹洲地産憑借亮眼的業績表現、穩健的财務狀況、豐富的土地儲備、穩健的風險控制,加上引領行業的盈利能力及高派息的分紅政策,集團先後獲納入“恒生綜合大中型股指數”及“滬港通”機制下港股通交易名單,擴展了國内外投資者投資禹洲地産的渠道,這将持續活躍禹洲地産股票的交投量,增添股票的活力,拓闊集團優質的投資者基礎。

    全國人大代表,禹洲地産創始人,董事局主席林龍安太平紳士表示:

    此次成功于業界中脫穎而出,入選MSCI中國指數新增的302支股份中,成為MSCI指數體繫中為數不多的地産標的股之一,我們倍感鼓舞。這不僅表明禹洲集團得到了資本市場的廣泛認可,也勢必進一步提升公司股票的流通量及資金支持。在未來,集團将繼續物色及補充優質的土地資源,進一步拓展集團利潤及發展空間,提升綜合實力及品牌優勢,為股東創造最佳回報。2018年是中國改革開放四十周年,是中國房地産改革二十周年,也是禹洲集團邁向全國性領先房企的關鍵之年,禹洲必将在千億征程路上,發展創新,大步邁進。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