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恒大童世界開工建設 創新體驗模式填市場空白

观点网

2018-05-16 17:13

  • 随着恒大童世界建設不斷推進,這一具有中國文化特色的世界級樂園正漸行漸近。

    恒大在文旅産業的發展迎來重要里程碑。5月16日,西安恒大童世界正式開工,陝西省委書記、省人大主任胡和平,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梁桂,省委常委、西安市委書記王永康,西安市政協主席、西咸新區黨工委書記嶽華峰,省委副秘書長趙曉明,省政府副秘書長夏曉中,西咸新區管委會主任康軍,西咸新區秦漢新城管委會主任楊占文等領導;恒大集團董事局主席許家印,恒大旅遊集團董事長肖恩,恒大健康集團董事長時守明,恒大集團副總裁談朝晖、劉永灼、姚東,恒大中原公司董事長賈飛,西安童世界董事長梁謙等恒大高管悉數亮相,引發市場強烈關注。

    随着恒大童世界建設不斷推進,這一具有中國文化特色的世界級樂園正漸行漸近。而在各路巨頭紛紛進行産業布局,搶灘文旅市場的背景下,恒大童世界将如何突出重圍?又會給行業帶來怎樣的影響?

    開工推杆儀式

    融合傳統文化精髓

    數據顯示,2017年國内旅遊人數達50.01億人次,全年實現旅遊總收入5.40萬億,人均出遊3.7次,我國已邁入大衆旅遊時代。西方發達國家的經驗顯示,大衆旅遊最大的特征是主題公園将超越其他旅遊業态,逐步成為居民最重要的休閑娛樂方式。

    但目前國内優質主題樂園供應不足,行業水平參差,同質化嚴重。在業内專家看來,打造主題公園優質IP,提升高科技遊樂體驗成為強化供應端的不二法門。

    恒大率先交出了答卷,據介紹,恒大童世界是全球規模最大、檔次最高、世界第一的頂級童話神話樂園,專為2-15歲的少年兒童打造,以中國文化、中國歷史、中國故事為原創主題,同時融合世界經典童話、神話元素,成為全球唯一“全室内、全天候、全季節”運營的童話神話樂園。

    開工儀式現場

    此次開工的西安恒大童世界,位于陝西西咸新區秦漢新城,是陝西省奮力打造“文化之城”。秦漢新城地處西咸新區幾何中心,擁有獨一無二的秦漢歷史文化資源,聚集着具有世界影響力的秦漢歷史文明。業内人士指出,恒大童世界立足傳統文化,打造彰顯中國文化特色的主題樂園,與秦漢新城“文化之城”發展定位十分契合。

    資料顯示,恒大童世界整體分為璀璨中華、魔幻西歐、神秘古國、探險南美、漫遊海洋、穿越太空六大主題區,共設計規劃了33個大型遊樂項目,規模是迪士尼的1.5倍。值得注意的是,其中近一半項目的人物造型、故事情節、場景均來自中國經典神話傳說和歷史故事。而具體到西安童世界,與秦漢文化的深度融合又是其中一大特色。

    “以中國文化為内核,打造獨有的文化IP有助于恒大童世界在競争中取得先機。同時,其豐富的中國文化内涵和創新的體驗模式,将積極弘揚中國傳統文化,是有效傳播中國文化的載體,有助于增強文化自信。”上述業内人士續稱。

    開工儀式全景

    整合頂級資源助力行業升級發展

    東方證券研報顯示,家庭親子是主題樂園主要的客戶群,這一群體既有兒童的遊樂需求,又有家長“寓教于遊”的目的,但目前市場嚴重缺乏相關産品,或者流于說教,或者體驗感不強。

    為了能設計出滿足親子遊需求的産品,讓少年兒童在玩樂中增長知識、開拓眼界,實現“寓玩于學、寓教于樂”,恒大除了深入挖掘中國文化元素外還融合了世界最先進的設計與設備。

    胡和平、許家印參觀童世界展闆

    據了解,恒大童世界整體規劃及遊樂項目由來自IDEATTACK(艾迪泰克)、ITEC(埃太克)、SANDERSON(新道信)等世界頂級機構的325位大師擔綱設計,他們的代表作品涵蓋迪士尼、環球影城等國際頂尖主題樂園。而恒大童世界所有設備均以“最安全、最受歡迎、最高科技含量”為選擇標準,由荷蘭VEKOMA(威克馬)、意大利ZAMPERLA(贊培拉)等世界頂尖的遊樂設備供應商生産。

    此外,為了突破天氣因素的限制,确保童世界“全室内、全天候、全季節”運營,恒大還引進大量經驗豐富的專業人才,配置超1000人的運營團隊,管理團隊在文旅行業的平均從業經驗超過十年。

    在行業人士看來,恒大童世界定位頂級主題樂園,提供高質量的文旅産品與服務,有助于優化行業供給,促進旅遊産業升級發展,滿足人民群衆對優質文旅産品日益增長的需求。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