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銀:萬科未來盈利增長有很高的确定性 上調評級為“買入”

观点网

2018-05-08 11:17

  • 5月8日,招銀國際發布港股萬科企業公司研報稱,萬科未來盈利增長确定性高,負債率雖高但會随銷售回款而改善,並且萬科企業在3月更新報告後股價回調,故上調其評級為“買入”。

    觀點地産網訊:5月8日,招銀國際發布港股萬科企業公司研報稱,萬科未來盈利增長确定性高,負債率雖高但會随銷售回款而改善,並且萬科企業在3月更新報告後股價回調,故上調其評級為“買入”。

    觀點地産新媒體獲悉,萬科一季度銷售金額和銷售面積增長僅為2.1%和2.2%。另外,由于有效稅率上升及少數股東權益增加,淨利潤率同比下滑了0.9個百分點至2.9%。對此招銀國際分析認為,一季度不是銷售和交付旺季,並不能反映全年的情況。

    截止到今年3月,萬科已售未結轉的金額為4,945億,未結轉面積3,563萬平,因此未來的盈利增長有很高的确定性。

    同時,招銀國際還表示,萬科在一季度完成了普洛斯的私有化並增加了項目投資,因此需要支付大筆的應付賬款,並在現金流量表中錄得278億的經營性流出及503億的投資流出。這導致了萬科一季度的淨負債率大幅上升,但招銀國際認為這種情況是暫時的,随着今年的項目銷售回款,負債率會有所改善。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5月7日報道,萬科在4月份斥資189億拿地,土地成本下行趨勢明顯,同時截至4月底萬科的土地儲備為8370萬平方米,去化周期為2~3年,庫存處于低位。

    審校:楊曉敏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萬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