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産歸途

观点网

2018-05-01 23:07

  • 遙望未來,規模很重要,萬億仍是夢想,但中國房地産也應該百花齊放——我們需要規模化的發展,也需要留下一條回歸本源的坦途。

    無論放置于何種語境,十八年都是一段漫長的歲月,承載了太多的回憶和思考。

    将時光倒流至2001年,中國房地産行業正在卸下許許多多的包袱,開始踏上一段全新的征途。

    這一年,亦是觀點地産新媒體主辦的博鰲房地産論壇的創立元年,伴随着這一方舞台的大幕開啟,中國房地産加快了發展步伐,努力攀登一個又一個新的高峰。

    初上征途,我們曾經視百億為奇迹,未曾想十年之後,中國房地産就步入了千億時代,而後數年連續跨越三千億、五千億,規模增長趨勢已無可阻擋。

    在2018年暢想萬億,或許比在2001年時憧憬百億來得更加令人信服。因為中國房地産一路奔跑這些年,已經取得了太多的成就。就像一列高速列車,在每一個人眼前呼嘯而過,跟不上節奏的人和企業,逐漸掉隊。

    當然,我們曾經也在山坳上艱難跋涉,對于前路感到迷惘和失措。但機會總是在恰當時刻突然出現,然後就此借勢,攀上全新的高度。

    直至今日,中國房地産的高速發展還看不到盡頭,但過快的速度也使得我們錯失了一些特别的風景。

    顯然,中國房地産仍然不夠完美,我們需要繼續建立並完善很多政策、制度、規則和秩序,重新探索房地産的發展本質,讓行業回歸發展的本義。

    于是,我們看到越來越多房地産企業在尋找新的方向,嘗試進入新的領域,力争在地産發展的基本規則之上,将房地産的内涵和外延不斷擴展。

    遙望未來,規模很重要,萬億仍是夢想,但中國房地産也應該百花齊放——我們需要規模化的發展,也需要留下一條回歸本源的坦途。

    2018年八月,第十八屆博鰲房地産論壇将繼續在海南召集全行業精英,凝聚衆人智慧,探讨行業未來,尋找規模化高速增長中的地産歸途。

    撰文:徐耀輝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