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本圈 | 保利發行全國首單住房租賃中票 朗詩發行綠色優先票據

观点网

2018-04-22 15:27

  • 将房地産金融、基金、上市公司等資訊盡收眼底。

    保利成功發行全國首單住房租賃中期票據 利率4.59%

    4月20日,保利地産2018年度第一期中期票據成功發行,這是全國首單募集資金用于住房租賃的中期票據,利率4.59%。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該票據由中國建設銀行股份有限公司主承銷,期限3年,利率4.59%,評級為AAA級。

    另據觀點地産新媒體查閱獲悉,保利上月租賃住房REITs也已完成發行首期規模17.17億元,利率5.5%。

    朗詩發行1.5億美元綠色優先票據 票息9.625厘

    4月22日,朗詩綠色集團有限公司發布公告稱,公司成功發行總額1.5億美元,票息為9.625厘的綠色優先票據。

    朗詩綠色集團及附屬公司擔保人與國泰君安、海通國際、匯豐、中國國際金融及摩根富國證券有限公司就票據發行訂立購買協議。

    其中國泰君安、海通國際、匯豐及中國國際金融為票據發售及出售的聯席全球協調人及聯席牽頭經辦人,摩根富國證券有限公司為票據發售及出售的聯席配售經辦人及聯席牽頭經辦人,匯豐為票據的綠色結構顧問。

    朗詩綠色集團表示拟按照其綠色債券框架将票據發行所得款項淨額用于中國新建綠色住宅建設進行融資或再融資,目標為減緩氣候變化及投資于可持續發展物業的開發上,包括不限于為此類項目相關的現有債務進行再融資。

    美好置業拟非公開發行20億元公司債券 期限3年

    4月21日,美好置業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發布公告稱,公司拟發行2018年非公開發行公司債券,規模不超過20億元,期限3年。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查閱公告獲悉,本次美好置業發行公司債券以一次或分期形式在中國境内非公開發行,由主承銷商采取代銷的方式承銷。該債券為固定利率債券,采用單利按年計息,不計復利。票面金額為人民币100元,可以為單一期限品種,也可以為多種期限的混合品種。

    美好置業表示,本次發行公司債券募集資金扣除發行費用後拟用于償還到期債務、補充流動資金及适用的法律法規允許的其他用途。

    華發股份購房尾款資産支持專項計劃獲批 總額9.5億

    近日,珠海華發實業股份有限公司發布公告稱,公司已收到關于“華金-華發股份購房尾款資産支持專項計劃” 獲無異議函的公告 。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該計劃是華發股份以擁有的購房尾款債權作為基礎資産,聘請華金證券股份有限公司為計劃管理人發起設立,計劃通過專項計劃發行資産支持證券進行融資。

    公告披露,華金-華發股份購房尾款資産支持專項計劃資産支持證券發行總額不超過9.5億元。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