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德梁行:《2018年政府工作報告——房地産政策解讀》

观点网

2018-03-26 18:13

  • 在維持房地産市場整體調控的大背景之下,2018年全國商品住宅買賣仍将維持較為穩定冷靜的狀态,中國持續發展的城鎮化進程仍将為房地産行業的發展提供支撐.

    在維持房地産市場整體調控的大背景之下,2018年全國商品住宅買賣仍将維持較為穩定冷靜的狀态,中國持續發展的城鎮化進程仍将為房地産行業的發展提供支撐,但同時,開發成本的提高讓房地産開發企業的利潤率不斷攤薄,融資能力較弱的中小型房企将面臨更為嚴峻的生存空間,房地産行業的整合也将繼續。

    2018年房地産投資機會仍将以三四線城市為主,而對限購措施較為嚴厲的一線及熱點二線城市而言,城市更新将是這些城市的主題,並産生較多的投資機會。

    黨的19大提出的主要矛盾的轉變以及消費升級為商業地産的發展提供了有力保障。第三産業較為發達的城市寫字樓市場在2018年将保持較為旺盛的需求态勢;而随着人民收入的增加,消費從物質型消費向服務型消費升級的速度在不斷提升,這給零售業的發展提供了前提保證。2018年電商仍會以較為迅猛的态勢發展,從在線走向線下,融合兩端優勢成為重要方向之一;同時,實體商業亦不斷打通在線資源,結合信息技術的運用,不斷調整,迎來新的發展。

    随着“一帶一路”建設的不斷推進以及農村物流瓶頸的打通,倉儲物流地産需求強勁,在2018年将會迎來新一輪的發展。

    戴德梁行北中國區研究部主管魏東表示:“今年兩會房地産的相關政策是在19大報告基礎上的深化和細化,企業和投資者應根據相關政策走向及時調整發展及投資策略以順應未來整體市場的發展和變化。”

    審校:歐陽穎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樓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