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航基礎:重組標的為香港國際建投、免稅店等資産

观点网

2018-03-23 09:32

  • 3月23日,海航基礎設施投資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發布公告披露重組進展稱,公司拟通過發行股份的方式收購香港國際建投、Dufry AG和天津住宅集團相關股權。

    觀點地産網訊:3月23日,海航基礎設施投資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發布公告披露重組進展稱,公司拟通過發行股份的方式收購香港國際建投、Dufry AG和天津住宅集團相關股權。

    據了解,海航基礎控股股東海航基礎控股集團有限公司正在籌劃涉及該公司的重大事項,經向上海證券交易所申請,公司股票已于2018年1月23日起停牌。

    根據最新公告,本次重大資産重組涉及關聯方香港國際建設投資管理集團有限公司、Dufry AG相關股權,以及非關聯方控制的天津住宅建設發展集團有限公司相關股權、交通基礎設施及相關配套行業資産。重組拟采取發行股份的方式收購標的公司股權,並視情況進行募集配套資金。

    資料顯示,香港國際建投主要業務包括在中國香港從事物業發展、地基打樁及地盤勘查,物業投資與管理及資産管理;DufryAG所屬行業為零售業,已經在瑞士和巴西證券交易所上市,核心免稅店位于全球各主要國際機場内;天津住宅集團業務範圍包括房地産開發、建築施工、建材銷售、商業服務,實際控制人為天津市國資委。

    觀點地産新媒體獲悉,截至目前,該公司已與關聯方簽署關于香港國際建投、Dufry AG的相關框架協議,並已與天津津誠簽署關于天津住宅集團的非排他性相關框架協議。具體方案正在溝通和協商、論證中。

    海航基礎稱,本次交易對公司拓展雙港一路項目,打造全球領先的基礎設施運營管理及建設投資商具有重大戰略意義。同時,交易不會導致上市公司的實際控制人發生變更,不構成重組上市。

    鑒于本次重大資産重組所涉及的盡職調查、審計和評估等工作量較大,並涉及國資相關程序和收購境外標的資産,程序較為復雜,相關各方對重組方案仍需進一步協商和完善。經申請,該公司股票自2018年3月23日起繼續停牌不超過一個月。

    審校:楊曉敏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重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