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城市總體規劃草案公示 2020年後新增建設用地逐步遞減

观点网

2018-02-25 20:43

  • 用地規模方面,規劃提出要嚴控總量,逐步減量,精準配置,提質增效。以資源環境承載為硬約束,嚴格控制建設用地規模,實現2020年後新增建設用地逐步遞減。

    觀點地産網訊:2月24日晚間,廣州市國規委消息,《廣州市城市總體規劃(2017-2035)》草案編制完成,将進行為期30天的公示,時間為2月24日至3月25日。

    根據該規劃草案,主要三個重點方面,一要科學調控人口規模,2035年常住人口規模控制在2000萬人左右,比2016年末的人口數增加600萬。同時按照2500萬管理服務人口進行基礎設施公共服務設施配套。

    該規劃同時要求,要有序疏解舊城區人口,引導人口向城市外圍集聚。擴大基本公共服務在不同群體、不同地區的覆蓋範圍。用地規模方面,規劃提出要嚴控總量,逐步減量,精準配置,提質增效。以資源環境承載為硬約束,嚴格控制建設用地規模,實現2020年後新增建設用地逐步遞減。

    二是明确城市定位,逐步建設成為“引領型全球城市”。本次規劃草案中,廣州的目標願景是“美麗宜居花城 活力全球城市”。城市性質為:廣東省省會、國家重要中心城市、歷史文化名城、國際綜合交通樞紐、商貿中心、交往中心、科技産業創新中心,逐步建設成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引領型全球城市。

    三是調整城市結構,該規劃特别提出要“強南沙”,南沙将實現30分鐘直達大灣區主要城市中心區和重大交通樞紐。另外,除了荔灣、越秀、天河、海珠等區外,番禺區廣明高速以北地區等區域也明确納入了主城區的範圍。

    此外,公共配套方面,本次規劃還提出,至2035年廣州城市軌道網絡達2000公里,為現在的5倍。到2023年,廣州将形成18條線路、總長800公里的軌道交通網絡。該規劃草案則提出,廣州要建設世界級空港、海港和鐵路樞紐。至2035年,廣州要建成2000公里左右城市軌道網絡。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樓市

    政策與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