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業街 | 一達拟75億歐購意第四大商超 上海迪士尼接待遊客超1100萬

观点网

2017-06-16 22:04

  • 沒有商業,就沒有未來,這是“衣食住行遊購娛”一網打盡的商業世界。

    報道指一達集團拟75億歐元購意大利第四大連鎖超市

    據外媒6月15日報道,中國一達國際投資集團正式表達了對意大利第四大連鎖超市Esselunga的收購意向。一達集團已正式向Esselunga集團開出了75億歐元,合計約人民币571億元的收購報價。

    事實上,此前已有基金黑石集團(BX.N)和CVC Capital Partners公司,向Esselunga抛出了橄榄枝。兩家公司于2016年9月向Esselunga提出了40至60億歐元的估值。這一估價遠低于Esselunga在2016年所創下的75.4億歐元的全年營業額。

    目前,創始人Bernardo Caprotti的第二任妻子Giuliana Albera和女兒是集團的主要持股人,她們兩人共持有70%的集團股份,以及集團旗下不動産公司的55%的股份。根據創始人的遺囑,超市收購方必須是一家擁有國際性工業集團資質的企業。

    自2016年7月起,Esselunga集團便開始與私人财團接觸,有意尋找合适的買家。而有意大利當地媒體稱,目前兩名主要持股人對出售Esselunga集團似乎還有些猶豫,她們而更傾向延續家族式的管理。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Esselunga超市于1957年在米蘭創建,為全意首家連鎖超市,主要經營範圍集中在意大利中北部地區。至今,Esselunga在意大利擴展出共約150家分店。

    上海迪士尼樂園開業一年已接待遊客超過1100萬名

    2017年6月16日,上海迪士尼度假區迎來開幕一周年。華特迪士尼公司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羅伯特·艾格介紹道,開幕至今,上海迪士尼樂園已接待超過1100萬名中外遊客。

    據悉,該度假區已經宣布開幕後的首個擴建項目,即一個全新的、沉浸式的,以《玩具總動員》故事為主題的園區,並計劃于2018年開幕。

    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到,華特迪士尼公司5月10公布了2017财年第二季度報告(截至2017年4月1日)。報告顯示,截至本财季,華特迪士尼公司營收為133.36億美元,淨利潤同比增長11%至23.88億美元,每股盈余同比增長為15%。

    報告表示,華特迪士尼公司本季度的營收增長歸功于上一個财年第三季度上海迪士尼度假區的開門迎客,以及美國本土主題樂園及度假區的業務增長。

    而在更早前,華特迪士尼發布2016年财報時,迪士尼CFO斯汀·麥卡錫曾稱,上海迪士尼有望在2017财年“更接近實現盈虧平衡”。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商業地産

    迪士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