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鐵與武漢簽約戰略協議 投資超千億涉棚改等業務

观点网

2016-11-22 20:11

  • 協議僅為雙方開展戰略合作的指導性文件,雖約定了合作的内容,但具體合作方式、合作項目另行商議和約定。

    觀點地産網訊:11月22日,中國中鐵股份有限公司發布公告稱,與武漢市人民政府簽署了《戰略合作框架協議》,根據武漢市的發展規劃和項目推進情況,中國中鐵計劃投資不少于1000億元。

    合作框架協議包括:中國中鐵與武漢市人民政府在高速公路、市政基礎設施建設、棚戶區改造等方面進行全方位的戰略合作。具體合作模式包括但不限于PPP、EPC等方式。具體合作項目将采用一事一議的方式磋商。

    中國中鐵方面稱,協議僅為雙方開展戰略合作的指導性文件,雖約定了合作的内容,但具體合作方式、合作項目另行商議和約定。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獲悉,中國鐵建-中國中鐵-中國交建聯合體有限公司聯合體還于近期收到馬來西亞交通部發來的授標函,通知聯合體中標金馬士-新山雙線電氣化鐵路設計、施工、供應、安裝、竣工、測試、試運行及維護工程)。

    南部鐵路項目位于馬來西亞金馬士與新山之間,為雙線電氣化升級改造米軌鐵路,正線全長191.14公里;設計客運速度160km/h,貨運速度90km/h;項目工期為48個月。該項目合同金額為89億馬來西亞林吉特,約折合人民币144.69億元。在聯合體中,中國中鐵在建設部分所占比例為30%,共計約43.41億元。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土地

    政策與市

    舊改

    棚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