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監會:再融資和並購重組相關規定政策沒有任何變化

观点网

2016-05-15 17:31

  • 證監會積極支持符合條件的上市公司再融資和並購重組,以有效發揮資本市場服務實體經濟的功能。目前,再融資和並購重組相關規定及政策沒有任何變化。

    觀點地産網訊:對于近日媒體報道監管層已叫停上市公司跨界定增,涉及互聯網金融、遊戲、影視和虛拟現實等四個行業,證監會新聞發言人鄧舸公開回應稱,目前上市公司再融資和並購重組相關規定及政策沒有任何變化。

    鄧舸指出,證監會積極支持符合條件的上市公司再融資和並購重組,以有效發揮資本市場服務實體經濟的功能。目前,再融資和並購重組相關規定及政策沒有任何變化。今後若有修改或調整,将通過正式渠道向社會公布。

    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從2008年到2016年一季度證監會並購重組委審核的近1000個重大資産重組案例中,僅70多個案例未予通過,審核通過率超90%。

    與此同時,鄧舸表示,證監會将強化對審計評估機構的監管執法力度,通過日常檢查等常态化安排,有效發現審計評估機構的未勤勉盡責線索,對于明顯不存在執業要求和違法,發現一起處罰一起,堅決追究相關主體責任。

    針對有媒體報道指出監管層可能暫停保本基金注冊一事,鄧舸還表示,2015年以來,受市場環境影響,保本基金發行數量大幅增加,管理規模增長較快。《關于保本基金的指導意見》中提出了兩種保本保障機制,即連帶責任擔保方式和買斷式擔保方式。

    另悉,在此前一周的證監會例行發布會上,證監會新聞發言人張曉軍回應稱,證監會注意到境内外存在明顯價差,殼資源炒作盛行。這類企業通過IPO、並購重組登陸A股市場可能産生的影響正在進行深入的分析研究。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政策與市

    資本金融

    回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