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迪:近期新興市場的波動是對亞洲外部風險敞口的提醒

观点网

2014-03-27 16:06

  • 近期金融市場出現波動,新興市場貨币承受壓力,這凸顯了在長期不确定環境下新興市場主權政府面臨的潛在影響。

    新加坡,2014年3月26日—穆迪投資者服務公司表示,近期金融市場出現波動,新興市場貨币承受壓力,這凸顯了在長期不确定環境下新興市場主權政府面臨的潛在影響。

    外部失衡、依賴外部融資、政策框架較弱的國家将仍會受到投資氛圍改變、資金流向調整或市場反應混亂等因素所影響。

    特别要指出的是,在過去9個月,大部分新興市場的波動性是由于對美聯儲逐步退出特殊貨币刺激措施 (即縮減量化寬松政策的規模) 的預期,或是發生美聯儲開始縮減量化寬松規模之後。今年早些時候出現的波動亦是由于中國制造業數據轉弱,觸發對新興市場增長的憂慮。

    為此,穆迪發表了一份研究報告匯編,其中針對不同時間點闡述部分最大型新興市場主權政府對資本流向調整及市場反應混亂的風險敞口,以及某些可支持信用度及應對外部金融及經濟沖擊的緩解因素。

    上述報告題為《外部脆弱性、風險敞口、緩解及信用支持因素》 (External Vulnerabilities, Exposures, Mitigants and Credit Supports),其中包括主要新興市場的外部脆弱性的分布圖;這是穆迪評估主權政府信用度的因素之一。

    亞太區方面,上述報告涵蓋中國、印度、印尼、韓國、馬來西亞、菲律賓及泰國。

    為配合上述報告的發表,穆迪已推出題為《中國及新興市場 -- 前景及挑戰》 (China and Emerging Markets -- Prospects and Challenges) 專頁,集中提供穆迪關于中國及其他主要新興市場的主要信用問題的研究報告。

    撰文:穆迪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