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兇手”來自卧室家具 裝修後一定要充分通風

观点网

2006-10-25 09:25

  •   許多家長為了孩子上學方便,往往在學校附近購買住房,為給孩子創造良好的學習環境,還會對孩子的居室進行裝修並購置書桌、櫃子等家具,而家長的這些良苦用心,往往适得其反。

      去年8月末,孫女士為方便6歲的兒子上學,同時為了避免裝修污染,在校區内買了一套早已裝修過的二手房。雖然室内沒有什麼刺激性氣味,但家具需要購買,

      孫女士為孩子買了新的書桌、床、衣櫃、電腦桌、書櫃,可是入住幾個月後,孫女士便發現孩子渾身起紅色斑點,孫女士回想起當初的大意後悔不已,直至今年8月份,孫女士發現孩子渾身的斑點越來越嚴重,後經醫生确診為“過敏性紫癜”時,孫女士後悔不叠:“醫生說孩子病情很可能與屋内空氣質量有關,建議我找檢測機構為孩子的屋内空氣進行檢測。”随後,孫女士找到中國室内環境檢測委員會黑龍江室康檢測中心,工作人員在孫女士家對兩個卧室分别進行了細心取樣,檢測結果表明,孫女士家空氣中的甲醛嚴重超標,其中孩子的卧室中甲醛濃度超出國家標準的5倍,拿着檢測結果,醫生明确告之孫女士,這正是孩子得病的主要原因之一。

      采訪中,負責檢測的室康環境檢測中心趙主任介紹,孫女士為了給孩子營造一個好的學習環境,購買了整套家具而忽略了屋内的面積,如果兒童卧室家具過多,會導致有害物質濃度的上升,從而危害健康。

      同時,趙主任提醒市民,快要進入供暖期了,在供暖期内無法長時間開門窗通風,室内污染會長時間積聚在室内,污染物質濃度也會逐漸升高,建議市民在入住前做好室内環境檢測和污染防範,裝修完充分通風是必須的手段之一。

    撰文:我愛我家    

    審校:0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