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第三巡視組巡視國家金融監督管理總局黨委工作啟動 為時3個月左右

观点网

2024-04-17 18:45

  • 中央巡視組對國家金融監督管理總局展開巡視,關注職能履行與決策部署落實,設信訪渠道至2024年7月。

    觀點網訊:國家金融監督管理總局4月17日公布,中央第三巡視組對國家金融監督管理總局黨委展開巡視工作,並召開工作動員會。該巡視組由組長王立山領導,将工作3個月左右,重點檢查金融監管職能的履行情況及對黨中央決策部署的落實。國家金融監督管理總局黨委書記、局長李雲澤表示将全力配合巡視工作。

    王立山強調,金融是國民經濟的血脈,是國家核心競争力的重要組成部分,關繫中國式現代化建設全局。對金融單位開展巡視,是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于金融工作重要論述的重要舉措,是把嚴的基調一貫到底、縱深推進反腐敗鬥争的重要舉措,是推動金融高質量發展的重要舉措。

    王立山指出,中央巡視組将堅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聚焦黨中央和習近平總書記的重大決策部署落實情況,緊盯權力和責任,加強對“一把手”的監督,在強化巡視整改上集中發力,深入查找政治偏差,推動解決突出問題,切實發揮政治監督保障作用。堅持政治巡視定位,準确把握金融單位特點,重點檢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指示批示精神,履行職能責任、聚焦主責主業,全面加強金融監管,防範化解金融風險,推動金融高質量發展,縱深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加強領導班子、幹部人才隊伍和基層黨組織建設,以及巡視、審計等監督發現問題整改等情況。

    李雲澤表示,本輪巡視是中央金融工作會議召開後,對金融單位的第一次巡視。國家金融監督管理總局黨委自覺主動接受巡視監督,全力支持配合中央巡視組工作,堅決完成黨中央交給的巡視任務。繫統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幹部支持配合好中央巡視重大政治任務。以巡視政治監督推動加強黨的領導,錨定金融強國建設目標,堅定落實強監管嚴監管要求,防範化解金融風險,推進金融高質量發展,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金融發展之路。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政策

    資本金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