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鄂州空港保稅物流中心(B型)通過海關驗收

观点网

2024-04-17 18:18

  • 該中心位于鄂州花湖機場北側,占地0.1平方公里,包括3.9萬平方米的倉儲面積,是中部地區重要的對外開放平台。

    觀點網訊:4月15日,鄂州空港保稅物流中心(B型)經海關總署批復認定驗收合格。

    該中心位于鄂州花湖機場北側,占地0.1平方公里,包括3.9萬平方米的倉儲面積,是中部地區重要的對外開放平台。

    保稅物流中心(B型)是指經海關批準,由中國境内一家企業法人經營,多家企業進入並從事保稅倉儲物流業務的海關集中監管場所。企業可在中心内開展保稅倉儲、保稅物流、全球采購和分撥、轉口貿易和國際中轉等業務。

    2024年3月,海關總署、财政部、國家稅務總局、國家外匯管理局聯合批準設立鄂州空港保稅物流中心(B型)。該中心規劃面積0.1平方公里,位于鄂州花湖機場北側,包括3個保稅監管倉庫、保稅查驗區、卡口、隔離圍網等設施,倉儲面積約3.9萬平方米。

    據悉,鄂州空港保稅物流中心(B型)的設立能夠為鄂州花湖機場國際貨運樞紐疊加“保稅物流”“保稅倉儲”等多種功能要素,提高航空貨運樞紐能級和産業鍊供應鍊服務水平,吸引更多外向型項目集聚,是鄂州市、湖北省乃至中部地區融入國際市場,發展外貿産業的重要助力,有利于進一步提升花湖機場對外開放平台功能,加快打造國際一流航空貨運樞紐和湖北“空中出海口”,促進湖北省開放型經濟高質量發展。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物流園區

    物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