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鼓勵建立醫用機器人等創新器械的應用培訓中心

观点网

2024-04-17 14:06

  • 北京市醫保局聯合相關部門發布《北京市支持創新醫藥高質量發展若幹措施》文件,提出優先啟動創新技術項目統一定價論證,考慮納入醫保支付,優化藥品陽光采購流程,完善創新醫療藥械綠色通道機制。已批準新增醫療服務價格項目可及時備案應用,鼓勵建立醫用機器人等創新器械應用培訓中心,推動醫藥行業創新發展。

    觀點網訊:4月17日,北京市醫保局聯合相關部門發布了《北京市支持創新醫藥高質量發展若幹措施》文件。

    該文件針對創新技術項目提出優先啟動統一定價論證程序,並考慮将其納入醫保支付範圍。同時,為了優化藥品采購流程,提出了陽光采購挂網流程的改進方案,並完善了創新醫療藥械的綠色通道機制,以實現快速挂網。

    此外,對于已經批準設立的新增醫療服務價格項目,醫療機構可以及時備案並開始應用。政策還鼓勵建立醫用機器人等創新器械的應用培訓中心,以加速創新醫療器械的推廣和使用。這一繫列措施被認為将推動北京市醫藥行業的創新發展,提升醫療服務質量。

    審校:楊曉敏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醫藥

    康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