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啟動標準提升行動 引領大規模設備更新和消費品以舊換新

观点网

2024-04-17 12:49

  • 浙江省市場監督管理局等13個部門共同啟動“引領大規模設備更新和消費品以舊換新”的標準提升行動,旨在推動節能降碳設備更新、強化産品安全質量,並支撐廢舊産品循環利用。計劃到2027年,參與制修訂國家標準100項以上,發布省級地方標準80項以上,培育“雙碳”認證企業200家以上,助力浙江省經濟發展及全國環保可持續發展。

    觀點網訊:4月17日,浙江省市場監督管理局聯合省發展改革委、省經信廳等13個部門,近日共同啟動了一項名為“引領大規模設備更新和消費品以舊換新”的標準提升行動。該行動旨在加快新一輪標準的更新升級,推動節能降碳設備的更新,強化産品安全質量,並支撐廢舊産品的循環利用。此舉将為進一步釋放投資和消費潛力、培育新質生産力提供標準支撐。

    據了解,該行動方案計劃到2027年,參與制修訂國家標準100項以上,發布省級地方標準80項以上、“浙江制造”標準200項以上,並培育“雙碳”認證企業200家以上。這一行動将有助于推動浙江省的經濟發展,同時也将對全國的環保和可持續發展産生積極影響。

    審校:武瑾瑩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消費品牌

    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