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注協約談6家會計師事務所 強調審計風險防範與反舞弊

观点网

2024-04-17 11:23

  • 中注協近日連續約談6家會計師事務所,強調關注上市公司年報審計風險,包括可能觸發股票退市條件、持續經營能力存在重大不确定性以及頻繁變更審計機構的風險。要求各事務所深入了解被審計單位以往年度的審計情況,特别注重其更換會計師事務所背後的動機,是否因存在重大分歧或試圖操縱審計意見。

    觀點網訊:4月17日,中國注冊會計師協會(中注協)連續約談了6家會計師事務所。這些事務所被提示關注可能觸發股票退市條件的上市公司年報審計風險、持續經營能力存在重大不确定性的上市公司年報審計風險,以及頻繁變更審計機構的上市公司年報審計風險。

    中注協強調,各會計師事務所需深入了解被審計單位以往年度的審計情況,特别注重其更換會計師事務所背後的動機,是否因存在重大分歧或試圖操縱審計意見。同時,保持必要的職業懷疑态度,對于任何潛在的舞弊迹象,應及時啟動相應的反舞弊程序。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上市公司

    資本金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