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部門聯合發布行動方案 加快數字人才培育支撐數字經濟發展

观点网

2024-04-17 10:19

  • 九部門聯合發布《加快數字人才培育支撐數字經濟發展行動方案》,旨在滿足數字産業化和産業數字化需求,通過專項活動增強數字人才的培育、引進、留存和使用。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将聚焦前沿數字技術領域,建立數字技術工程師認證制度,預期每年培養約8萬名專業人才。

    觀點網訊:4月17日,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聯合九部門共同發布《加快數字人才培育支撐數字經濟發展行動方案(2024-2026年)》。

    該方案旨在滿足數字産業化和産業數字化的發展需求,計劃用3年時間,通過專項活動增強數字人才的培育、引進、留存和使用,提升數字人才的有效供給,以期形成數字人才集聚效應。

    在此框架下,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将聚焦智能制造、大數據、區塊鍊、集成電路等前沿數字技術領域,探索並建立針對新職業的數字技術工程師認證制度。此舉預期每年将培養約8萬名具備數字技術技能的專業人才。

    審校:楊曉敏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科技

    大數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