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證券:2024年一季度經濟基本面持續修復

观点网

2024-04-17 08:23

  • 據浙商證券4月17日分析,2024年一季度經濟持續修復,供給端恢復迅速,得益于工業穩增長政策及十大重點行業生産擴張。預計GDP增速5.3%,超市場預期。投資機會将從傳統生産力轉向新質生産力,上半年關注基建和出口紅利,下半年聚焦TMT、生物醫藥和高端制造。債市寬松預期充分,國債收益率或震蕩調整。

    觀點網訊:4月17日,據浙商證券分析,2024年一季度經濟基本面持續修復,供給端恢復速度較快。這一趨勢的核心動力來自于工業穩增長政策的顯著效果,特别是十大重點行業的生産端擴張态勢。在市場内生動力穩定以及穩增長政策的雙重作用下,預計一季度GDP增速将達到5.3%,明顯高于市場預期。

    在此背景下,2024年的投資機會将主要集中在從傳統生産力向新質生産力的轉變。上半年,傳統生産力仍将保持相對優勢,投資者需關注基建穩增長和出口性價比紅利。下半年,新質生産力涉及的TMT、生物醫藥和高端制造等領域将逐漸占據優勢。

    在固定收益方面,由于此前債市的寬松預期已經較為充分,未來國債收益率可能會出現震蕩調整。

    審校:武瑾瑩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投資

    資本金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