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建投:新國九條發布 預計推動證券行業供給側改革加速

观点网

2024-04-17 08:08

  • 中信建投研報分析,新國九條發布将推動證券行業供給側改革加速。盡管2023年證券行業淨利潤小幅下滑,但投資收入支撐了營收增長,資管業務保持穩定。預計新政策将有助于推動中介機構做優做強,對證券行業發展産生深遠影響。

    觀點網訊:4月17日,中信建投發布研究報告指出,随着新國九條的發布,預計将推動證券行業供給側改革加速。報告中提到,新國九條将有助于推動中介機構做優做強,從而加速證券行業供給側改革。

    根據證券業協會的統計數據,2023年證券行業整體營收有所增長,但淨利潤卻小幅下滑。盡管面臨淨利潤下滑的壓力,但投資收入的增長支撐了營收的提升,同時,資管業務也保持了穩定。

    中信建投的研報進一步分析,新國九條的發布,将對證券行業的發展産生深遠影響。預計在政策的推動下,證券行業供給側改革将有望加速,從而推動行業健康發展。

    審校:武瑾瑩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證券

    資本金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