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中醫藥大學發布中藥全産業鍊大模型“本草智庫”

观点网

2024-04-17 07:25

  • 成都中醫藥大學與北京百度網訊科技有限公司等機構于4月17日共同發布了“本草智庫”,這是一個中藥全産業鍊大模型,集成了1500萬條中藥材基因信息和3000余萬條中藥成分與靶點互相作用信息。該模型提供豐富的底層數據,支持中藥知識的提取與生成,並提供一站式數字化服務,推動中藥産業數字化轉型。此模型為基礎研究、中藥種植、質量控制、藥物研發、智能制造等關鍵環節提供了有力的決策支持,旨在優化中藥全産業鍊的發展。

    觀點網訊:4月17日,成都中醫藥大學聯合北京百度網訊科技有限公司等機構,共同發布了名為“本草智庫”的中藥全産業鍊大模型。該模型集成了1500萬條中藥材基原物種的基因信息和3000余萬條中藥成分與靶點的互相作用信息,為中藥研究提供了豐富的底層數據。

    “本草智庫”不僅能夠提取和生成中藥知識,還提供一站式數字化服務,推動中藥産業的數字化轉型。此模型為基礎研究、中藥種植、質量控制、藥物研發、智能制造等關鍵環節提供了有力的決策支持,旨在優化中藥全産業鍊的發展。

    審校:武瑾瑩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康養

    醫藥

    大模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