甯波2024年新建配售型保障性住房3000套以上

观点网

2024-04-16 20:58

  • 甯波市下一步将按照“1+N”的政策體繫,抓緊完善相關配套政策制度,全力以赴推進2024年項目開工建設,新建配售型保障性住房3000套以上。

    觀點網訊:4月16日消息,甯波市近日正式印發《關于規劃建設保障性住房的實施意見》,明确了配售型保障性住房規劃建設的總體要求、主要任務、支持政策和保障措施等内容。

    據悉,保障範圍方面,以家庭為單位,主要面向符合條件的住房困難家庭、符合條件的工薪收入群體、城市發展所需的引進人才,優先解決條件困難、需求迫切的群體。住房面積方面,保障性住房的建築面積一般在60平方米到120平方米之間,以建築面積90平方米為主。

    項目選址方面,優先選址建在軌道交通站點、公共交通樞紐、工業園區、高校院所和戰略性新興産業集聚區周邊。配售價格方面,按基本覆蓋劃撥土地成本和建築安裝工程成本加不高于5%的合理利潤構成。配售管理方面,實施嚴格封閉管理,禁止以任何方式變更為商品住房流入市場。

    甯波市住建局有關部門負責人介紹,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配售型保障性住房建設。2023年11月,我市規劃建設保障性住房工作專班成立,按照“市級統籌、屬地負責”的原則,加快推進政策落地和項目落實。

    據悉,甯波市下一步将按照“1+N”的政策體繫,抓緊完善相關配套政策制度,全力以赴推進2024年項目開工建設,新建配售型保障性住房3000套以上。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住房租賃

    保障性住房

    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