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發布智能機器人産業意見稿 明确提出補助政策

观点网

2024-04-16 16:44

  • 杭州發布智能機器人産業意見稿,鼓勵采用智能機器人提升效率,推動技術融合。補助政策明确,人形機器人最高補助1000萬元,産業化項目資助上限1億元。

    觀點網訊:4月16日,杭州市政府官網發布《杭州市促進智能機器人産業高質量發展的實施意見(征求意見稿)》,公開征求公衆意見。

    該意見稿提出将智能機器人納入設備更新和消費品以舊換新範圍,並鼓勵機關事業單位和國有企業采用智能機器人以提升生産效率及推動創新。杭州還計劃推動多項技術的融合發展,包括人工智能、新材料、仿生技術和新型制造技術,並着眼于未來核心部件如類腦神經元計算芯片、類人皮膚、仿生肌肉的前瞻布局。

    為刺激人形機器人的市場發展,征求意見稿還明确提出了補助政策。具體而言,人形機器人“首台套”産品根據非關聯方銷售額的不同檔次,将給予不同比例的補助,最高可達1000萬元。同時,對于經認定為行業先進且達到一定投資規模的智能機器人及人形機器人産業化項目,也将提供不超過實際投資總額30%的資助,上限為1億元。

    審校:楊曉敏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政策

    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