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石集團拟投資數十億英鎊在英格蘭北部建立“超大規模”數據中心

观点网

2024-04-16 15:40

  • 黑石集團計劃在英格蘭北部諾森伯蘭郡的廢棄場地上建立超大規模數據中心,投資高達數十億英鎊。原址為規劃的電動汽車電池廠,因Britishvolt倒閉而未實施。項目預計創造數百個就業機會,需修改現有地塊回購協議。黑石及其數據中心運營商QTS具備必要資金和專業知識。

    觀點網訊:4月16日,據公布文件顯示,私募股權投資巨頭黑石集團計劃在英格蘭北部建立一個價值數十億英鎊的“超大規模”數據中心。該提議選址于諾森伯蘭郡布萊斯的一處廢棄場地,該地曾規劃為一家大型電動汽車電池廠,然而由于英國初創公司Britishvolt去年倒閉,使得原先的計劃無法實施。

    據悉,黑石集團的這一項目預計将帶來高達100億英鎊(約125億美元)的投資,並有望創造數百個就業機會。諾森伯蘭郡議會将于4月23日對該項目進行表決,屆時可能需要修改對該地塊現有的回購協議。

    黑石集團發言人表示,黑石及旗下數據中心運營商QTS擁有滿足數據中心基礎設施日益增長的需求所需的資金和專業知識。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數據中心

    産城

    黑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