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計局盛來運:就業形勢總體穩中向好 青年失業率略有上升需高度關注

观点网

2024-04-16 12:23

  • 國家統計局副局長盛來運會後表示,一季度,全國城鎮調查失業率平均值為5.2%,比上年同期下降0.3個百分點。3月份,全國城鎮調查失業率為5.2%,比上月和上年同月均下降0.1個百分點。可以看出我國就業形勢總體穩中向好、有所改善。

    觀點網訊:4月16日,國務院新聞辦舉行新聞發布會介紹2024年一季度國民經濟運行情況,國家統計局副局長盛來運會後表示,一季度,全國城鎮調查失業率平均值為5.2%,比上年同期下降0.3個百分點。3月份,全國城鎮調查失業率為5.2%,比上月和上年同月均下降0.1個百分點。可以看出我國就業形勢總體穩中向好、有所改善。

    並指出,對于就業問題,需要特别關注結構性矛盾:一方面一線藍領工人、技術工人現在供不應求,而另外一方面青年大學畢業生的就業壓力又比較大。

    盛來運指出,今年新進入勞動力市場的大學畢業生是1176萬人,盡管是各級黨委政府非常重視,也在積極地為大學生就業創造有利的條件。但從一季度情況來看,青年失業率還是略有上升的,需要高度關注。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時訊

    宏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