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首個集成電路行業專項環保支持政策将于4月30日實施

观点网

2024-04-16 12:05

  • 中國首個集成電路行業環保支持政策發布,上海市生态環境局于4月16日印發《關于深化環評與排污許可改革支持集成電路産業發展的若幹措施》。該政策針對企業在環境評估和排污許可過程中的問題,提出8項創新措施,包括“活頁制”管理、定制化名錄等,旨在簡化行政流程,助力集成電路産業可持續發展。該《措施》将于4月30日正式執行。

    觀點網訊:4月16日,中國首個針對集成電路行業的專項環保支持政策——《關于深化環評與排污許可改革支持集成電路産業發展的若幹措施》由上海市生态環境局發布。該政策旨在解決企業在辦理環境評估和排污許可過程中遇到的核心問題,挖掘提高效率和減輕負擔的潛力。

    作為服務集成電路行業項目的首次嘗試,該《措施》計劃于4月30日正式執行。

    該政策提出了8項創新措施,包括實施排污許可的“活頁制”管理、為重點行業提供定制化名錄、以及允許部分研發中試項目免于重復進行環境評估。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科技

    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