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給予周大福中性評級 預計短期内仍将面臨銷售疲弱的壓力

观点网

2024-04-16 10:32

  • 高盛報告指出,周大福第四财季内地同店銷售同比下降2.7%,低于預期。該季度淨減少95間店鋪,預計2024年度将淨增126間,少于預期。雖然特許經營店表現較好,但市場競争加劇和金價上升可能會對毛利率産生壓力。因此,高盛給予周大福中性評級,目標價為12港元。

    觀點網訊:4月16日,高盛發布報告,對周大福的評級為“中性”,認為其短期内仍将面臨銷售疲弱的壓力。

    報告指出,周大福在截至3月底的第四财季中,内地同店銷售同比下降2.7%,低于管理層預期,但略好于高盛預期的下跌5%。同時,該季度内淨減少95間店鋪,預計2024年度将淨增加126間,少于高盛預期的200間和管理層預期的300至400間。然而,特許經營店的表現較好,抵消了部分負面影響。

    在周大福的管理層會議中,有多項正面信息。特許經營店同店銷售表現較好,産品組合改善推動了利潤率提升,金價上升也支持了品牌升級。高盛認為,盡管周大福在行業中具有領導地位,市場份額持續提升,但由于現财年首兩财季比較基數高,市場競争加劇以及金價上升可能會對毛利率産生壓力,因此給予其中性評級,目標價為12港元。

    審校:楊曉敏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評級

    消費品牌